神引導的家族旅行—桃園復興大溪二日遊

農曆年,跟老公的家族一起去了台中三日機車遊後,婆婆就規劃了上個月的桃園二日遊。因為過年我們太晚決定要去台中玩,飯店民宿都訂不到啦,所以我們很拼地去住了給恰旅店,一家老小全睡在一間上下鋪的八床宿舍裡,大大喚起我們年輕時自助旅行的回憶,其實挺有趣的,連我婆婆都覺得可以,只有老公老古板,不喜歡和陌生人共用衛浴設備,碎唸多次說我們不年輕了,以後不要再住這種克難的。

提早去做就行。這次去桃園我們包棟民宿微笑蒔光,雖然沒有兩人一房一衛,但因為都是家人,民宿整理得很舒適,我們一去就在吧台現學現賣煮起咖啡和奶泡,在和室廳可以看電視、玩牌、玩桌遊,也可以外帶餐點在交誼廳吃,不自覺大家放鬆了心情,開啟度假模式。

我們有先列出一些可去的景點,也預訂了兩天午晚餐的餐廳,但因為沒注意到慈湖閉園的新聞,最後我們去的地方感覺就是 神引導,感謝賜給我們家族一趟美好的旅行。

Day1

講好兩車直接在第一站新溪口吊橋集合,我們先到,車都開到橋底下了,還找不到入口,然後看到有人也在找路的樣子,等婆婆那車到溪口部落,才知道從溪口部落市集廣場走,很快就能開始走吊橋。網路上Tony Huang 有教你如何前往的影片,從角板山走過來會很累哦,我們親眼看到一位大媽因招不到共乘計程車,只好折返角板山的崩潰表情。

新溪口吊橋

 

 

 

 

 

 

 

新溪口吊橋 米路.哈勇 廁所外牆超美

 

第二站角板山商圈,找停車位花了不少時間。因為已預訂午餐,在這沒做什麼消費,只買了兩瓶香茅油。

角板山天幕廣場 Pyasan小農市集(7月市集在拉拉山遊客中心)

 

第三站角板山行館

角板山行館 蔣公對聖經下了很大功夫,佩服。

角板山行館 戰備隧道 大家都跑進去納涼

午餐在阿珠小吃,吃到肚子圓滾滾。好像快要下雨,我們決定再去一個景點就去民宿,結果基國派老教堂贏了蝙蝠洞。下車看到教會就要進去參觀,不是啦,這間不是基國派,要再往下走才是。

三民教會

基國派老教堂

趕在大雨前快速拍照,等全部上車後,哇~雷雨交加,雨直下到晚上,所以我們跟餐廳取消訂餐,感謝妹妹她們去老街幫大家採買晚餐。

Day2

早餐輕食DIY。民宿主人昨天帶我們認識環境,教我們使用設備,把食材留在吧台和冰箱就離開了。不過早餐前有三隻早鳥已各自出去繞了一圈回來,我甚至已走到今天的第一站,月眉濕地入口,沒想到離民宿這麼近。

月眉人工濕地生態公園 斜躺的鋼琴

大家為了落羽松慕名而來。為什麼只要有落羽松,大家就很喜歡,搶著拍照呢?去司馬庫斯也是。這裡蚊子很多,露小腿的難逃被叮的命運。

繼續走以為我們要去山豬湖,說好的山豬湖呢?

大家的目光都被中庄吊橋吸引了。天氣太熱,我們躱到中午的餐廳吃鍋。主人熱情招待,介紹剛好在店裡用餐的泰雅族神父給我們,也因此臨時增加一個去處:方濟生活園區。

參觀方濟生活園區,大開眼界。建築之美,宗教之美,除了拍照,也讓我們想坐下來禱告。一人靜靜地看著圖解說明,學到不少。啟示錄裡的四活物象徵四大福音,天主教有這說法。

最後行程,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又稱「李金興古厝」。我們很幸運,聽到最後一場導覽,認真聽的大讚收穫良多。為了避免回程塞車,我們在這裡等吃晚餐。做什麼呢?捕捉一家八口空中提升的瞬間。跳半天沒一張全員成功的,超好笑,只是消耗熱量晚餐更有食慾而已。

家族旅行的下一站,會是哪裡呢?在老地方客家菜邊吃晚餐邊討論,能夠與家人相處之時刻很寶貴,要珍惜。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