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

邱媽跟邱爸共同經營參考書專賣店(書局),通常是邱媽扮黑臉,邱爸扮白臉,為什麼呢?也許是跟特質有關吧..

邱爸是補習班眼中的好人,幾乎拜託他的事,他都會答應,甚至讓店員跟邱媽都看不下去的地步,不過也因此來了不少轉介紹的客戶。

當邱媽看不下去而嘮叨不休時,邱爸就會說【因為我是好人,所以人家都會想找我商量找我做生意,不是嗎?或是【我開不了口】因此,遇到不合理的事時,若只是邱爸不好意思說,討論後就會由邱媽扮黑臉跟對方說明~

當然跟廠商殺價、結束往來關係或是各種扮黑臉的事幾乎都是由邱媽來做,對邱媽而言,扮黑臉並不是件壞事,重點是要讓不合理的事消失或是製造雙贏的局面~

◎但….為什麼教養小孩,不應該「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呢?!

不管是教養或職場或度過人生,都不能忘記真正目的,才不會為反對而反對,而是能大膽地堅持對的事。

攝理教會聆聽鄭明析牧師的相關話語分享:
1. <記錄>比起「儲存在腦中」更有保障百倍
2. <腦>即使原本記得,但若去想或去看其他事物,記憶仍會瞬間消失。
3. <所記錄的部分>只要看見「文字」或聽見「錄下的言語」就會想起、記得
4. <紀錄>比起十萬人、百萬人的記憶更好。即使有百萬人記得,腦的機能終究是一樣的,因此只要時間一過,就會瞬間忘得一乾二淨。然而<紀錄>即使過了「一千年」仍會保持原樣
5. 想起時就去做吧!這是「 神的方法」。

邱麻米

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我,生活充滿驚喜與成就感。婚後,也從小資女變小老闆娘、小姐變媽。

Comments

  1. vivian chou says:

    我好喜歡這句話
    → 扮黑臉並不是件壞事,重點是要讓不合理的事消失或是製造雙贏的局面~
    也不能忘記起初的目的^^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