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理教我看懂大衛王

週三的晚上,鄭明析老師提到了大衛。讀過聖經的人都知道大衛的故事很精采,不管是少年時殺死以色列人害怕的歌利亞將軍,成為王之後依然讚美歸榮耀給 神到肚皮露出來,被岳父掃羅王追殺時兩次饒了掃羅的命,搶了忠臣的老婆拔示巴被 神責罰,兒子押沙龍想奪王位而追殺他,順境逆境都唯有倚靠耶和華 神,透過文學和藝術來思慕 神,這些都令人印象深刻,大衛是偉大的人無誤。

就在我覺得已經很認識大衛,他就是勇猛的象徵,是敬畏、敬愛 神的模範啊!鄭明析老師一針見血地說:「大衛有很多困難,很多擔心擔憂。整個詩篇讀一讀就知道他有很多問題。讀到一半不想再讀,大衛遇到很多傷腦筋的問題,但跟我無關,看詩篇不如看跟我有關的,看跟距今較近的耶穌有關的內容。那時候呼喊主啊主啊的,都是有擔心擔憂的人,不這樣做的都是沒什麼擔心擔憂的。」有道理耶!這麼辛苦的人生與我何干?我又不會度過像大衛一樣的生活。大衛再怎麼偉大,我不會當王,應該也不會像他那麼悲慘,被岳父又被兒子追殺,為什麼我要一再地看他的故事,聽他的故事呢?瞬間覺得好像以後不用這麼敬重大衛,好好解開自己的人生問題比較重要,然而鄭明析老師又給了我喜歡大衛的理由:

詩篇71:8-9

你的讚美,你的榮耀終日必滿了我的口。

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 

圖片來源

 

鄭明析老師說:「大衛擔心現在的部份,也擔心未來的部份。他還擔心到自己年老的時候,不斷祈求,他非常聰明,你們像大衛一樣,提早跟神禱告,這方法是最好的。『神啊,我年老的時候,請不要丟棄我!』他在年輕的時候,心焦情急地禱告,那時候是才當王的時候,他的百姓跟隨他,說:『偉大的大衛王啊!』這樣喜歡他,但他早就知道年紀大的時候沒人會跟隨的,所以提早禱告,等他年紀大的時候,神給他力量,給安慰的人,派人照顧他,所以大衛沒有得到憂鬱症,也沒有感到孤單,總是讚美神,雖然他變得衰弱,但是神都沒有離開他,讓他有力氣。」對呀!學大衛超前部署向 神祈求,老了不擔心誰照顧我,這太重要了!

最後說:「各位首先一定要做好悔改禱告,大衛就是非常努力悔改自己,因為他犯罪,做錯的部份很努力悔改,所以神幫忙解開問題。」世上有成千上萬相信 神、相信主的人,有許多牧師和神學博士,是否只是知識性了解大衛,並不了解他的內心呢?他經歷這麼多人生波折,後人如何評斷和看待他,應該也有很多誤會他的地方吧!但鄭明析老師見證大衛到令人內心舒暢的地步,如果不是 神所派來的人,道不出這些四千年來,人無法參透體會的部分。我想,大衛一定~開心極了。我也因為老師教我看懂大衛,更喜歡大衛了。

圖片來源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