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know? 神也會凍未條

不是故意的。等到可以用餐的時間,就是過了午後兩點。許多餐廳準時掛上休息中的牌子,我邊走邊思索還可能開著的店,雖說吃沒有那麼重要,但是在這大熱天,至少照顧自己到不被曬昏、不餓昏,才有辦法接著做該做的事吧!感謝 神~找到一家鐵板便當店,店員坐在樓梯口滑手機納涼,試探性地問:「請問還可以點餐嗎?」好怕看到她不悅的表情喔。

 

然而,這整間店彷彿被天使灑下愛的金粉一般,我得到意想不到的禮遇,所以現在來寫感謝文。

 

「可以啊!請問要吃什麼?」YES!看著牆上種類繁多的菜單,平常可能會出現選擇性障礙的我,五秒內點好便當,因為我等下還要在附近買東西,所以我需要進去店裡吃,邊走邊擔心她會不會跟我說休息了,只能外帶便當。還好,沒聽到。

 

店裡沒有客人,只有自家人在用餐,冷氣和吹風機都關上了。無所謂,我不那麼怕熱,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很慶幸。舀碗湯來喝,等現炒的鐵板便當送過來。突然,聽到「嗶!」一聲,老板居然重新開啟冷氣,室內漸漸涼起來。我並沒有暗示老板什麼,沒有拿東西搧風,沒有喊好熱,也沒有燥熱的表情,我只是靜靜地坐在那裡,是誰感動他的內心,為我開了冷氣啊?一個便當才賣75元,老板您這樣合算嗎?內心感到抱歉,想說趕快吃完讓他可以收攤,但換個角度想,他的小孩開心吧?賺到吹冷氣的時間。

 

沒計時吃多久,總之比平常快多了。把餐盒回收後走出門,打算跟老板點頭致謝,結果老板和廚師兩人笑容滿面,搶先我道謝了。啊~我何德何能,平價消費享VIP服務呀!因為我今天穿漂亮衣服,也打扮了嗎?因為老板今天日行一善嗎?再怎麼想都沒道理,到底發生什麼事,腦中閃過剛剛聽鄭明析牧師說的:「 神會忍不住賜下愛」。是的,找到答案了。 神啊!感謝您,我會繼續努力讓 神凍未條的,哈哈!

 

羅馬書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