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啊!身旁寶貴的人們

我聚會的教會是三百多人的教會。以前剛去教會時,還是個五十人左右的家庭式教會,隨著當時的大學生和上班族逐漸成家立業,教會已發展到我快不是每人都認得的規模,必須透過服事同工才有機會熟悉彼此了。今天特別想起兩個人,覺得他們很寶貴,像寶石一樣閃閃發光。

一個是因為女兒而來到教會的長年部姐姐;一個是他上教會後又帶媽媽來的CAMPUS。我觀看他們在讚美服事上,各有令我感動的地方。

長年部姐姐擔任聖歌隊譜務多年,總是盡心、盡性、盡意地幫大家備譜,獻詩曲自己在家無限反覆練習,有任何學習的機會她都珍惜。除了印譜外,其他的行政庶務也會熱心協助,像是載送聖歌袍,回收聖歌袍。記得前幾年我們參加華人巡迴,演出服需要DIY縫製配件,她的巧手更解救了不少姐妺。有機會一起吃飯時,她跟我說曾經隨丈夫舉家在大陸生活的事,瞬間我彷彿了解為何她是一位很會包容又溫暖的姐姐。

帥氣的研究生弟弟,大學時來到教會,允文允武,在教會多方學習開發各項技能。我們一起擔任禮拜的領唱,在敬拜讚美上互相切磋。幾次輪值搭配,發現他超級細心,從選曲考量,曲序,服裝顏色,備譜,合練,禮拜前與視訊音響部的溝通,選了新歌曲就盡可能地預告會眾,真的很用心預備。他會謙虛地詢問我的看法,但不是一味迎合我,覺得有更好的做法就說出來,使我們的服事能兼具創新與深刻,所以和他合作時我很放心。疫情期間我們須戴口罩讚美,上台前他還提醒我換成同款口罩呢!現在的年輕人有創新思維,但執行時不見得能負責到底,因此我對他刮目相看了。

因為在教會一起服事,才能看見同工的弟兄姐妹之優點,彼此喜悅地度過信仰生活,感謝聖三位的動工。

要體會<人很寶貴>,<做得好的人>很寶貴,<忠誠的人>很寶貴。另外,<寶貴地成長的人>也很寶貴且重要。

每個人都要體會<自己的特色和寶貴>,然後更乾淨地造就並開發,進而在耶和華的面前被寶貴地使用。

摘自鄭明析牧師2022年6月29日話語  將人視為寶貴並體會吧

封面圖片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