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與馬利亞的人氣

若我是馬大,一定很想跨越時空,與鄭明析老師相遇

提到聖經中的姊妹檔,舊約會想到利亞跟拉結,新約則會想到馬大和馬利亞。是吧?攝理人在教會聽話語,也讀聖經,有時候會自我分類說:我就是馬大、我就是馬利亞,然而因為耶穌說馬利亞是選了上好福份的(路加福音10章38-42節),攝理話語又恩典滿溢,所以想當馬利亞的人自然甚多。不過,每人特質不同,能夠按照自己的特質來愛神並服事,才是理想世界啊!

都要搶當馬利亞,就糟了。

很喜歡「詩的女人」這本詩集中,鄭明析老師所寫的<都寶貴>。

都寶貴

 

馬利亞

和馬大

若非這

二女子

難道主

會進入

這家門

 

無馬大

難果腹

若沒有

馬利亞

難烹調

心靈的

糧食啊

人若得到認定,心裡就服氣。不僅認定你,還教導你智慧的方法,使你大大減少煩惱憂慮,度過順利亨通的人生,這樣的恩師,要不要跟隨他呢?

這禮拜,鄭明析牧師再次提到馬大和馬利亞。不單單只是複習聖經故事,以前從未聽過的嶄新話語也出來了,「事奉 神時不要造成負擔」,馬大如果聽到這篇證道,就會明白:耶穌去她們家裡是為了傳講話語,不是為了吃飯。但馬大卻過度接待耶穌,造成負擔而開始責怪妹妹馬利亞。

聽完這篇證道,我懂啦,所以,馬大其實不用辦桌,煮個大滷麵省時省工,然後趕快像馬利亞一樣,坐著並津津有味地聽耶穌講話語,這樣不就皆大歡喜嗎?哈哈!期盼  神要使用我時,我已造就到能夠做事做得乾淨俐落,天上地上彼此不會造成負擔,大家也不要再分什麼馬大、馬利亞,唯有主  神、聖靈。

封面圖片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