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好行—樂活公園&內溝溪生態步道

昨天婆婆分享她拍到的昭和櫻給家人,似乎在提醒我整理這篇文章。農曆年收假的前一天下午,婆婆當在地導遊帶我和老公去這個因為賞櫻報導而變得有點熱門的景點—內湖樂活公園。

樂活公園怎麼去?搭捷運到東湖站後3號出口步行。但其實搭公車更方便,那天我們坐630在東湖國小站下,也可以坐到東湖社區站,樂活公園就位於兩站之間。

天氣已經沒有前幾天好還是很多人,因此很難拍到美美的櫻花道。公園內第一區上層的寒櫻。

往下走,開始可以看到八重櫻。沿著內溝溪走,對面有壯觀的五份上溪圖,讓我聯想到清明上河圖。然後,看到內湖的歷史。

沒想到,過去內湖有名的是竹製品。

櫻花知多少,長知識時間

參考導覽圖往北走,看我們能走多遠

走過景觀拱橋可以看到育螢生態池

樂康步道的昭和櫻都還沒開,大多是八重櫻。婆婆就說她下個月要再來,真的去了。

果然要在對的時機才能看到昭和櫻,婆婆昨天拍的

最多人擠在樂活公園,走到樂康步道清幽多了,繼續走到五分埤有種發現寶藏的感覺。周圍整治得很好,這次我們選擇走上面,走下面好像也很不錯。

白馬山莊,看到白馬,莫名親切

最後走到瓏山林止步,剛好是公車總站,所以我們就坐公車回家了。

心得:下次來應該坐公車到總站,從瓏山林走步道回樂活公園,避開人潮且到了公園附近方便覓食,飽足一頓後賞夜櫻,又是另種風情。

2018 內湖樂活夜櫻季 2018-02-03~2018-03-11

活動地點 臺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 樂活公園

周遭停車場 俥亭內溝溪停車場($20 / 小時),距離 187公尺。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