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神幫助我避開死亡危機

高速公路車門大大敞開

噁心怪叔叔硬親我臉頰

合唱比賽淪為傷心伴奏

海水浴場嘻鬧翻船落水

本週最熱門的就是分享自己被 神拯救的故事。鄭明析牧師把他從小到現在、六十次死裡逃生的故事都整理出來,不斷見證並感謝 神的動工。接著教會當中,弟兄姐妹們也開始回想自己得救的故事,紛紛見證這一切是 神的保守,許多人的故事我們看完都嘖嘖稱奇。

我也想見證。不過,我好像沒有那麼驚心動魄的故事,要見證什麼呢?特別跑回娘家,想跟爸媽挖點故事,結果連我想求證的事他們都說:不記得了!明明是你們告訴我的啊~~~看來只能靠自己了,禱告拜託聖靈讓我想起來,或讓我做個夢有所體會也好。終於,聽完週三禮拜話語後,我想起來啦,不至於痛苦到不願再回憶的四個得拯救的故事,而且都是我兒少時期、根本還不認識 神時所發生的。因此我更加感謝 神,在我那麼無知的狀況下,也如此保守看顧我,真心獻上感謝。

我還沒上小學前,爸爸常開車帶全家出遊,台灣本島的名勝景點幾乎都去過了。一次旅途中,應該是到休息站上完廁所再出發吧,坐在駕駛座旁邊的我,上車後沒察覺自己沒關好門,爸爸開車再次上了高速公路,車子已經高速行駛,突然我旁邊的車門像金龜子展翅般唰地打開,我嚇死了大~叫~,駕駛的爸爸也大叫:「把門關上!」可是我很害怕,我怕我伸手去收門不成,反而滾出去摔死怎麼辦?然而,再不把門關上,後方來車如果撞上也很危險,鳴~誰來救我啊?最後,終究是英勇的爸爸越過我,伸手把車門拉回來了。現在想想,雖然爸爸身高180,但他又不是魯夫,到底怎麼顧方向盤又把車門拉回來的?只能感謝 神的奧妙動工了。

小學一年級,有天放學我自己走回家,到了路口停下來等紅燈。站著等時,旁邊多了一位大叔衝著我笑,對我說:「小妹妹,妳好可愛、好漂亮啊!」我記得爸媽說不要跟陌生人說話,沒理他,但他接下來竟然捧著我的臉,硬親了我的臉頰。他有口臭,鬍渣也扎得我好痛,光天化日之下欺負小妹妹,討厭死了!!!燈號換成綠燈,我掙開他的手,頭也不回地跑過馬路,跑回家,不敢跟爸媽講,到現在他們都不知道這件事。感謝 神,那天我沒有被壞人抓走,還有,聖靈隱密地動工,那年我爸決定要讓孩子們在更好的環境中成長,在台北文教區買了新家,坐了一個多小時車程,我問爸爸怎麼那麼久還沒到啊,如此遠離了我的出生地,也將噁心的怪叔叔事件埋藏。

國小看到別人學鋼琴,吵著跟媽媽說我也想學。為此我爸想辦法買了台全新的山葉鋼琴給我,我媽幫鄰居帶小孩賺我的學費。學了幾年遇到瓶頸我跟媽媽說不想學了,但媽媽希望我繼續,將來當個音樂老師,所以我是少數上國中還繼續學琴的,其他同學多專心準備升學。國中班級合唱比賽,音樂老師找我當伴奏,忘了要幫幾個班伴奏,總之在某班,因為練習時同學們唱不出音樂老師的要求,老師責怪到我頭上,當下我超級委屈的,已經在不想練琴了又被罵,瞬間什麼不平不滿都出來了,爸媽辛苦栽培我學琴難道是為了幫你們伴奏嗎?含淚彈完那堂課,冒出「好想死」的念頭,覺得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當時如果想法出錯,現在我可能已經不在世上,奇妙的是我的小腦袋想著這人好這人壞,一連串的判別後得到一個結論:「別人雖然對我不好,但我還有我姊啊!」印象中我在日記裡寫道:「如果沒有我姊,我就不想活了!」十年後,姊姊帶我來攝理,想到讚美歌「若沒有主我不能存活」,原來是主親自抓住了我。感謝主!

15歲左右,這輩子玩最瘋的年紀,因為認識了一群會帶著我到處玩的同學。夏天到了當然要玩水,其實我怕水,不過我們都是團體行動,不想被說不合群,還是跟了。當時飆車去海水浴場,租了橡皮艇,我跟幾個人坐在裡面,耶~海浪滔滔我不怕。如果只是這樣就很美好,調皮的男同學卻開始嘻鬧,玩起翻船落水笑哈哈的遊戲,糟糕我已在船上也避不開,沒入海中,恐懼感強烈籠罩著我,我要死了嗎?同學們笑鬧的聲音似乎越來越小聲,有人發覺不對勁,趕緊把我拉上來,嗆水讓我非常難受,邊咳邊哭,同學忙著道歉並安慰我,畢竟沒出事不要臭臉掃興,一會兒又跟大家有說有笑的。我想這回,該是總負責救援的聖子所動的工吧?這事讓我體會,固然要重朋友講義氣,懂得保護自己更重要,不能盲目地相信別人。之後,因為想繼續升學開始補習,與這群朋友便慢慢疏遠了。

以前,我總覺得 神想傳道的是我姊,她那麼優秀,我被傳道進來是 神順便可憐我。現在,自己寫下得救的故事打臉自己,悔改我過去多麼不了解 神的心情。禱告中詢問 神,我沒有讓您失望吧?我會更努力愛著您來度過生活的哦!

要體會三位一體救你脫離死亡的那恩典,並要愛著祂們


Photo by Jordan Whitfield on Unsplash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Comments

  1. Amanda says:

    我自己回想生活點點滴滴時,也經歷像作者一樣真的很多被 神拯救到無法不告白「若沒有主我不能存活」呢!

    1. 松雲 松雲 says:

      沒錯! 真的就是這樣!

  2. Belle says:

    感謝神的保守!

    1. 松雲 松雲 says:

      阿們!

  3. Ruruko says:

    「我和我姐」都是神無敵爆炸愛的可愛人兒♡

  4. Eating says:

    看完之後覺得,在生活中真的很需要時常獻上感謝才行,不論是大事還是小事,事後回憶時,就會發現都有神動工的痕跡!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