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古蹟巡禮-北門廣場

彷彿穿著朱紅上衣、灰格子裙的模特兒,吸引大家來拍照、作畫的北門。

車水馬龍的台北車站,附近現代化的建築林立,然而往忠孝西路走,可以看到清朝建築-北門,現在已經整理成北門廣場,是適合全家出遊拍照和戶外教學的地方。

各個角度的北門,哪一面最吸睛呢?

風水寶地,位置很重要

還原台北五大城門-東門、西門、南門、小南門、北門

假山模型,理解古人思維智慧

能夠拿來蓋牆的石材一定是很堅固的好石頭吧

對面的台北郵局也是有特色的古蹟建築物

和老公去北門時,不少觀光客拎著行李箱也要在這留影紀念,若想對中華文化多加了解,可以提前申請免費導覽哦!

台北市立文獻館 台北古蹟行18條導覽動線 史蹟導覽申請

參觀完北門,我們去附近的雲客來山西刀削麵館用餐。店外掛著台北市牛肉麵節網路票選第4名的小圓型招牌,我們不是因為這點而進去的,我本身並不愛牛肉麵;也不是想看洋人女婿John Roy做刀削麵的,一開始我根本沒往廚房裡瞧。店內有兩層樓的座位,生意頂好。

如果是首次光顧的麵店,老公通常都會點牛肉麵。小菜一盤25元,在台北車站這價位相當可愛

每次我問老公:牛肉麵好吃嗎?他總說牛肉麵不都這樣,難得他補了一句:不知道這麵為什麼是第四名。哈哈,後來我上網查,似乎第四名是雲客來的前身「九豐記」在2007年拿到的。

倒是我點的雞絲乾拌麵相當好吃,裡面居然有懷念的豬油拌飯味道,好香哦!

結論:雲客來算是平價美食啦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Comments

  1. […] 搞笑。運動最優先的老公,不管上班休假、烈日暴雨,每天他都要運動,只有週五他給自己定規,不運動。今年中秋節恰好週五,難得可以一日遊而不是半日遊,看到新聞介紹鐡道博物館在文博會期間免費,還可以搭藍皮柴油客車,我們兩人一致認為,鐡道博物館就在北門旁邊啊!興沖沖坐公車到中華路北站,走進博物館,工作人員卻引導我去買票,怎麼還是要錢?然後,我問票務小姐:「坐火車要去哪裡排?」她問:「妳要坐的是什麼火車?」說明後她馬上拿出一張紙條,上面是鐡道博物館的地址和電話,顯然我不知已經是第幾位跑錯棚的了,糗~鐡道博物館在市民大道啦!在北門旁邊的是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 […]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