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攝理祝福式:另一半與我攜手打造幸福生活

很多人希望得到「幸福」,得到「祝福」,我也想。「祝福」是什麼?
聖經裡記載 神賜給人的三大祝福: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

創世紀:1章27~28節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生養眾多」可不是生一堆小孩的意思噢!
是要先栽培自己,讓自己培養好的品性,是要在自己身上,多多結出「聖靈的果實」。

加拉太書:5章22節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5:23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遍滿地面」呢?的確要靠著繁衍後代來達成。不過凡事都有順序,要先結婚再生孩子吧!大學時期就來到教會的我,隨著年歲的增長,也開始接受「祝福教育」,這並不是叫你一定要結婚,而是面對人生繼續前進時遇到的新階段,要好好的思考,做出選擇。依照自己的心意,想要進入家庭,或是不想結婚,都是 神的祝福。

馬太福音:19章12節 因為有生來是閹人,也有被人閹的,並有為天國的緣故自閹的。這話誰能領受就可以領受。

  透過許多話語的教育,我慢慢勾勒自己的未來:我喜歡小孩,也很希望有一個可以帶給教會弟兄姊妹溫暖,開開心心的家庭。於是開始進入預備「祝福式」的階段。

  參加祝福式是很慎重的!除了豐富的話語教育,讓我在夫妻相處、預備成為父母、養育子女…各方面上做好準備;還要到醫院做健康檢查、並透過填寫一些資料讓自己好好檢視自己的想法和該預備的部分;也不斷擺上禱告,希望耶和華 神引導幫助。更大的收穫是過程中,看到許多教會的牧者和前輩們,帶著 神的心情關心幫忙,真的很感動!比當媽寶更幸福,感覺自己是「神寶」啊!

約翰福音:13章34節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經過一段時間的預備,教會為來自全台各地適婚年齡,想要成家立業的弟兄姊妹舉辦了聯誼活動,我也帶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希望能遇見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茫茫人海,要怎麼找到我的Mr. Right?一開始透過大家的自我介紹初步認識參予聯誼活動的弟兄們,如果有想要多了解的對象,就可以找他對話,聊聊彼此的個性、想法、對未來的計劃…透過這樣的機會,愛講話的我大開「聊天模式」非常開心;過程中聽到許多人被 神帶領的故事超級感動;也有遇到看外表很喜歡,一對話就像撞到冰山的弟兄,彼此笑笑地互相禱告祝福,再去找其他人對話……中間穿插一些弟兄姊妹們預備的才藝表演,或是一些小遊戲,整個會場充滿溫馨喜悅的氣氛。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我怎麼遇到熊爸的呢?!我不是太含蓄害羞的人,所以很積極的找弟兄們對話,覺得大家都很好,每個很都適合當女婿(自己都還沒嫁,真是想太多)。聯誼活動的過程中,我一直不太有食慾,同行的姊妹們都很擔心我,以為我在禁食禱告。我應該還是有點緊張所以吃不下,還好”存糧”(脂肪)足夠,吃飯時間省起來禱告也不錯。我跟熊爸一共對話三次,感覺蠻喜歡對方的,但還是想得到屬靈的感動。第三次對話到一半,我的肚子突然咕嚕咕嚕叫,好餓噢!我心裡的感動是:「我回到凡間(現實生活的世界)了,這是可以跟我一起生活的人吧!」就這樣,以著結婚為前提的我們,交往不到兩年,就步入禮堂,一路走到現在。雖然從交往的過程到結婚生子,也有一些摩擦與爭執,因著過去信仰的經歷,我相信按照聖經的教導生活,真的比較好!

以賽亞書:55章9節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馬太福音:19章5~6節 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當我們意見不合時,比起堅持自己的想法,我們有共識:「應該問問 神覺得怎麼樣比較好。」因為這樣,減少很多爭執,也透過與自己生長環境不同的對象,看到自己需要改變的部分。這些改變不是迎合對方,我們彼此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合乎 神教導的樣式而互相造就。看到世上因著個性不合、意見不合而分開的怨偶們,真的很感謝 神賜給我,雖然個性不合、意見不合,但是有共同的信仰,願意用 神的愛改變自己,包容不足的我的老公。我們一起走過第一個15年,還有第2個、第3個、第4個、第5個……四熊爸,我們跟 神一起,開心喜悅地走下去噢!

四個孩子騎腳踏車的模樣

四熊媽

住在男生宿舍的四熊媽,面對從幼兒到青春期,個性迥異的四隻小熊,每天過著充滿驚喜&感謝的攝理生活

Comments

  1. […] 參加攝理祝福式:另一半與我攜手打造幸福生活 攝理教配婚?我在祝福式認識現在的先生,締造幸福婚姻 […]

  2. […] 參加攝理祝福式:另一半與我攜手打造幸福生活 攝理教配婚?我在祝福式認識現在的先生,締造幸福婚姻 […]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