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使用【感謝】的魔法

當人得到【好】的人事物,就容易滿溢【感謝】;相對地,當人處於【不好】的狀況,就不容易【感謝】…若沒有值得感謝的事,為什麼還要感謝呢?! 因為感謝就會產生更多值得感謝的事。若總是感謝,人事物都會變得更理想~

國家教育研究院擔任研究人員的布農族海樹兒‧犮剌拉菲博士:【這個環境再怎麼辛苦,可是我們內心常常感到喜悅,也常常懷著正面而樂觀的態度生活,常常感謝的時候,其實我們就是過著很幸福的生活。】

◎在攝理教會聆聽鄭明析牧師的分享:
1.如果得到了卻不感謝,就會只看到「缺點」。因此會不瞭解價值而將它丟棄。
2.若感謝就會「正面地」看,所以會靠近看、仔細看。因此會看得很正確。
3.因為你感謝,「賜予者」會讓你體會其價值
4.若感謝,就會開心地領受並使用,那時就會更瞭解價值。
5. 假如收到「鐮刀」這禮物,收到時無法完全瞭解其「根本的價值」。要用鐮刀來除草、割下穀物或砍柴,如此使用在各方面才會瞭解其價值,也才會因此有所得而瞭解其寶貴。若得著,就會將所得之物使用到它消失為止。所以要瞭解所得之物是多麼寶貴、多麼有價值。
6.<一切萬事>都要心懷感謝來使用。要「凡事感謝」。假如因為沒有鐮刀而徒手折下樹枝、徒手弄斷雜草或穀物,那會有多費力呢?因此,每當使用「所得之物」時都感謝吧!

邱麻米

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我,生活充滿驚喜與成就感。婚後,也從小資女變小老闆娘、小姐變媽。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