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動工的 神如此對我,如此愛我

Photo by Chris Lawton on Unsplash

練合唱團的時候,在背包裡反覆找了好幾次,就是找不到我的自動鉛筆。奇怪?沒印象放到別的背包啊!結果,晚上去教會練聖歌隊,在木椅區看到一枝好像我的自動鉛筆。是我的嗎?怎麼會?如果是我的,兩週前就被我擱在這裡了。因為只有在樂譜上註記時才會使用自動鉛筆,所以我一直沒發現。失而復得的自動鉛筆,小確幸,不用再買新的。

隔天,主日禮拜話語的主題是1. 在你的主管圈內尋找吧 2. 在有的地方尋找吧。哇!真的耶~我的自動鉛筆成為見證了。不過,我心情還是悶悶的,最近做什麼事都不起勁,多思考多觀看也沒有太大改變,有天我甚至放下手邊的事情,去家樂福採買兼散心,跟老公說了,只是得到愛心貼圖,啊~我的希望唯有主的話語了。然而,鄭明析牧師在主日證道時說:「你現在所做的事情當中就有你該做的事,所以加油,面談結束了。我對所有人這麼說,更加感激感謝做那件事吧,只要提升強度就可以,不必到特別地方禱告,在你的位子上就可提升層次。」面談結束!!!晚上,我跟老公唉我沒有解開、沒有體會啦,更鑽牛角尖了。

次日,八百年沒跟我講什麼的姊姊,突然傳一個檔案給我,炫耀她最近很努力聽打話語的成果。這八百年要說誇大,比喻,象徵,時機時候隨你想像,我就表達我們親姊妹的相通默契如此。曾經教會的人問過我:「妳們真的是親姊妹嗎?怎麼都不像誰誰誰她們,無話不講。」相形之下,好像我們過於理性冷淡,兩人從小個性外型不同,我們總是各自發展,如果我拿姊當標竿是壓死自己,她也不想我成為影子。姊引導我來攝理後,彼此更是各奔東西,所以我的初信仰是關照我的姐妹和講師們陪我走過,姊則像超級忙碌的媽咪,生完小孩交給別人養,直到我受洗那天她才來觀禮,感覺還真不親。不過,這也養成我遇到問題不會想倚靠人,而是會倚靠 神和話語來解決的體質。此外,回想幾次我遇到信仰大卡關時, 神都是透過姊姊來幫我解開的。

上次她給我話語稿是何時呢?似乎是我初信仰還不持守主日禮拜時,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當時我沒聽到主日話語,雖然想知道內容卻不好意思問,也怕被質問妳為何不來主日?我能去自然會去,沒去就是我認為的不可抗力因素,所以你們不要問,不要唸,不然山羊角要長出來了。也不知道是幾千個天使拉著她,封住她的口,她心急但都沒有罵我,我們家真的出現神蹟了,她只把話語筆記放我桌上,提醒我不要忘記話語。就這麼一次,我服氣,姊默默等我三年自己確實體會,自己跟 神告白我的一生要按照 神的旨意度過。然後,她就出運了,這二十幾年來,我的信仰應該沒讓她擔心過,投資報酬率很高吧!有時我會想,姊光是關心別人家的小孩,對我這麼放心哦?都不會擔心我想離開攝理?我是不是太乖了?不會吵的小孩沒糖吃。但是要鬧什麼?這話語這歷史我已認定,還鬧就不合我的氣質啦。

這回我自己想法過不去,她竟然還傳話語檔來討讚。羨慕地回她:「妳找到了。」既然八百年才想到我,趕快抓住機會跟她說:「我昨天面談無效。失去初戀的感覺了。」沒給我什麼建議,交叉談些話語、健康和父母的事,對話結束。其實主日話語我認真聽了,再看一次話語稿印象加倍,之前浮現的歌名再次敲門,讚美兩次便潸然淚下。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