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理嬌妻住院記(下)—婦科手術

Day3
默默流淚、最脆弱的一天。術後第一天身體最不舒服,若一人靜養,情緒不會那麼激動,免不了的家人鼓勵和攝理教會姐妹的探訪及禱告,致使我頻抽衛生紙。

肌腺瘤和子宮肌瘤不同,所以有些醫師若診斷是肌腺瘤,會建議一勞永逸直接摘子宮,不過摘子宮等於自己斷了生育機會,無論如何我無法這麼做。然而動了大刀還要承擔高度復發的風險,教我如何開心得起來?接近中午,爸帶便當來給媽吃,我還沒排氣連水都不能喝,只能繼續吊點滴。爸來到床邊拍拍我,說:「勇敢一點。」我爸應該不知道每次他在重要時刻的一句話都能讓我落淚,點頭回應爸爸。上回這情景是什麼時候呢?我出嫁的那天,他跟我說:「堅強一點。」是的爸爸,我有聽話,這些年來都很堅強。

術後我陰道還有出血,護士來幫我換褲子,問:「有免洗褲和衛生棉嗎?有束腹帶嗎?護理師沒有跟妳說要準備嗎?」我委屈地搖頭,快崩潰了,如果有通知我怎麼會不準備,我連陪病的睡袋都帶了。讓媽媽急忙地跑到樓下藥局,藥局拿什麼都照樣買單;室友大方地說她沒出血了,衛生棉可以給我用,這些,都讓我更難過。下午弟妺怕我無聊帶本書給我看,講到昨晚婆婆說要拍照,被哥哥(我老公)拒絕,當下我有點氣老公怎麼剝奪了我的權利?我想看那些讓我痛苦多年的壞東西啊!但事後想想,向來我就是個只能看美好事物的人(仙女?),醫師摘除的肌瘤就像惡評一樣,看了只會不舒服而已又何必傷我的腦,老公寧可被誤會也要保護我的心,體會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晚上婆婆帶便當來,不僅準備給老公,還有我媽媽的素食便當,好感動。醫師來巡房時老公正在大口吃便當,醫生對他說:「你老婆現在不能吃東西,你在她面前吃得津津有味。」老公回答:「我在刺激她趕快排氣啊!」醫生:「吼~這種話我都不敢在老婆面前講。」然後,我聽到隔著布簾,室友噗ㄘ笑了出來。其實真正有刺激到我的是侄子的薯條,平常幾乎不吃炸物的我也覺得香。姐妺送我的芝麻糕是老公愛的,不但自動拆開來吃,還分享給他的愛侄。雖然比較希望媽媽留下來陪我,但在醫院睡也睡不好,吃素也不那麼方便,今晚還是換老公留守。

Day4
哥來看我。水果禮盒放著,簡單寒喧幾句後便說:「我看妳滿累的,還是多休息好了,我先告退。」呵呵,有看過這麼短的探病嗎?

醫生早上來巡房,預期我這特殊的腸子不會這麼早排氣,交待護士可以讓我喝水,可以喝水就要開始吃藥,一直反覆來量血壓,量體溫,發藥包,時間過得好慢。我倒不是那麼餓,而是原本計畫明天可以出院的,若我遲遲不排氣就沒辦法出院,所以我開始有點急,還問護士:「打嗝算嗎?」護士冷回應:「不算,從下面出來的才算。」唉~只好躺在床上繼續做胸部呼吸法(擴胸閉氣三秒,吐氣),據說這可以幫助排氣,也可以避免發燒。

拿掉尿袋,這代表我要開始自己上廁所,可是點滴固定在床邊我怎麼動啊?請老公去問護士,推了一個移動式五爪吊架回來,還真會挑,挑個落兩輪的讓我步履維艱。第一次,自己順利排尿,太好了,不用再害怕尿不出來啦!可是依然沒排氣。第二次我緩緩坐起,下床打算去上廁所,老公也抓著他的水瓶想要去補水。我說:「你一定要在我上廁所時去裝水嗎?萬一我在廁所跌倒怎麼辦?」大膽男還敢頂嘴:「妳又沒說妳要上廁所!」真的很不體貼耶!算了,自己去就自己去,坐在馬桶上越想越氣,尿完以後突然奇妙地噗~排 氣 了!不想讓他邀功,出來後淡淡地說:「我排氣了」,他跑去護理站報告,詢問我可以開始吃什麼,然後回來跟我說:「妳有沒有聽到護士知道妳排氣了說恭喜唷!」這有什麼值得慶賀的啊。

老公三兄妹再度聚首。妹妹帶知名蛋餅美食和手搖杯飲料過來,弟妹則煮了海鮮粥,我或坐或躺聽著他們話家常,老公的午餐就是他自己買的燒餅+蛋餅美食和手搖杯飲料+海鮮粥,有點過份地吃了三份午餐。我與那些食物無份,我可進食的順序是果汁,魚湯,清粥,這些都沒問題後才能正常吃,唯必須注意保持清淡及避免脹氣。下午,媽媽趕緊煮了稀飯和魚湯來跟老公換班,明天要出院了,讓他先清一些東西帶回家。傍晚,點滴拆掉,看著雙手有針孔有淤青,終於可以自由地刷牙洗臉啦。晚上老公再來換班,媽媽回去整理我的房間。

Day5
早上老公出去買粥給我吃。護士最後做些衛教,告訴我如何辦出院手續及後續回診事宜,還有因為自費買一些貼傷口的藥材(除疤絕對是很重要的!!!)要簽同意書,我一簽完醫生剛好來巡房,看我買了他覺得沒必要的藥材,當場要求重開一張同意書幫我省錢,非常感動,因為假日休診,他不來我也覺得合理。他的舉動引起我室友的好奇,問我醫生的名字是什麼。

快出院了,我和室友因此才多談些話。她說她生產時是剖腹生產,當時痛死了,可是看我好像都不怎麼痛,很平穩,她覺得若不是我很會忍就是~很神奇。感謝 神!我是真的不怎麼痛,自控式止痛機沒按幾次,應該是醫生醫術好,還有很多人為我禱告吧!收拾好剩下的東西,我走近室友的床,說:「姐姐,我要去批價了。」她吩咐她的美少女女兒拉開簾子,然後我遞上寫了醫生名字的紙條給她,點頭微笑示意。辦好出院手續後,領藥回來讓護士確認,和老公拿起行李,默默離開病房。不 要 說 再 見 !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Comments

  1. […] 攝理嬌妻住院記(下)—婦科手術 […]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