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的早餐對話

回娘家住的第三天,和爸一起吃早餐了。

我爸吃飯是個快閃族。印象中小時候被教育:吃飯時不要一直講話,不能搶菜,要留給別人吃。所以,在我們家吃飯時間很短,雖不至鴉雀無聲,絕無嘻鬧場面。因為爸總是吃完馬上離席,吃飯很慢的我光專心扒飯也敬陪末座了,哪還能出一張嘴跟爸談上話呢?各自成家後,我們幾個小孩打電話回家,明明是他接起來的,馬上叫我媽來接話筒,啊~我們也想和爸說說話呀!但他就不輕易吐露內心,是家族背景讓他成為堅毅的人,其實我爸的內心很柔軟。

難得,爸在餐桌上開口了。

父:以前歷史沒讀清楚。昨天我看電視看到有個巴比倫塔,說原本全世界只有一種語言。

女:巴比倫塔……哦!是巴別塔啦,聖經上有寫。

父:是嗎?

女:世上的人覺得懂各種語言的人很厲害,因為可以和各國人溝通。但是如果去靈界就變得不必要了,因為靈界是用想法溝通的,你不用講話也知道你要表達什麼。

 

話題一轉,父親的心還是繫著兒女,提到姊夫和姊姊為了栽培孩子投資很多。

父:佛教說因果關係,會成為一家人是好幾代以前就種下的因,你們基督教怎麼說呢?

女:我學到的是,人的肉體只有一輩子,死後只剩下靈永遠存在而已。

父:靈魂嗎?

女:嗯,這有點抽象,因為看不見,但我們人類確實是有靈的。 神是靈,祂創造人肉體的時候也創造靈給人,等人肉體死了以後只剩下靈永遠活著,靈和靈可以相通,那時就能看見 神。

父:永遠??

女:是啊,靈會永遠活著,所以大家都想要去好的靈界,因為是永遠的生活,要在好的靈界才快樂吧?要是去了不好的靈界,還要永遠活著多痛苦啊!

父:所以不是好幾代以前相欠債才變成一家人?

女:聖經上提到的是,祖先會遺傳福氣或禍害給後代,因為血統的關係。

很奇妙地,和親愛的爸爸有了這番對話。感謝 神!

 

鄭明析牧師2011年8月6日週六清晨箴言>

*就像 神弄倒巴別塔一樣,主會弄倒自稱主的人所堆起的一切,使他成為時代的借鏡。

*天的時代使命者立刻就知道他們所說的言論是真是假,之後在主面前稟告並懇求主降下時代的審判,因此許多不法的人消失了,現在只留下幾個地方,等待著所定的時機來到。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