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上菜-排骨蒸南瓜

不知大家在麵包店看到古早味蛋糕—鹹蛋糕時是什麼感覺呢?對於認為蛋糕就該是甜的人來說,應該不太能接受吧!不過對於喜歡吃鹹的人,會覺得只有甜味很膩,鹹鹹甜甜的才好吃。我們家附近的水果攤因為親戚是自耕農,常在水果攤寄賣一些菜,老公最常買南瓜,他說家裡隨時放一顆,若缺道菜就蒸來吃。南瓜刷洗乾淨不用去皮去籽,切塊放電鍋裡蒸熟吃原味就很好吃,也可以切點薑絲一起蒸。今天想增加一點層次感,所以來試試~讓南瓜變得鹹鹹甜甜的。

【排骨蒸南瓜】

材料:

豬小排一盒

南瓜半顆

 

調味料:

蒜頭7~8顆

米酒一大匙

醬油膏一大匙

作法:

蒜頭拍碎,起油鍋放蒜頭爆香,放豬小排炒到變色,加米酒和醬油膏炒上色熄火。

南瓜切塊放碗裡,最上面舖排骨,外鍋一杯半的水蒸熟。

*若沒時間炒排骨,也可以用調味料略醃後直接蒸,但是外鍋水要加更多,因為排骨是生的。還有,排骨光用蒸的色澤較淡。舖在下面的菜也可以換成地瓜或芋頭,既有營養又很香哦!

 

鄭明析牧師2015年12月30日週三清晨箴言>

*<只為肉體而活的人>為自己吃喝享受的部分、為家庭、民族和世界做的事情,會「如同剝開南瓜子後丟進嘴裡就結束一般」。-因此,雖然津津有味地吃了,但就僅止於此。<為未來的靈而活的人>「如同把南瓜子種在地上後栽培一般」,因此會看到南瓜子長大後,南瓜藤蔓延伸五公尺、十公尺,開花長葉、結出果實,如此成長的模樣,過程中能摘下做成各種食物來吃,或是能看到南瓜完全長大,變得像大甕一樣。-因此,會得到永恆的世界,永遠喜悅地享受。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