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上菜-黑豆干肉絲

去中式餐館用餐時,我挺喜歡點豆干肉絲這道菜的。攝理教會的弟兄之前去宜蘭,帶回來一~大把三星蔥,主日時帶到教會分享給愛煮的姐妹們,我也跟著拿了幾根。因為很少在傳統市場買菜,拿不到菜販送的蔥,超市得一次買一把,總是用不完就枯黃了,所以平常我做菜只用薑、蒜頭這兩種調味料。今天拿到三星蔥如獲至寶,耶~就來炒豆干肉絲吧!

一般餐廳會把豆干炸過處理再炒,我覺得麻煩又不健康,挑食材時突然覺得改買黑豆干應該不錯,豆干來不及抗議就被換角了。肉絲是台糖冷凍肉絲,有分前腿肉絲後腿肉絲,其實我吃不出有什麼差別,主要是它一盒300g分兩格裝,我們家一次解凍一格來煮就夠了,很方便。

材料:

黑豆干三塊

肉絲150g

調味料:

蔥兩根/蒜頭/米酒/醬油膏

作法:

肉絲先用蒜頭、米酒和醬油膏醃過。

黑豆干切片。

蔥洗淨切段。

起油鍋放蔥爆香,再放肉絲炒,最後加黑豆干(買到的是已加味的,不再加鹽或醬油),炒好裝盤。

*加了蔥看起來就是漂亮!開心~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