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新合菜餐廳-潮飯

六月新開的潮飯餐廳,外觀是簡明的現代設計,我第一次經過直覺:「應該不便宜的異國料理」,這在木柵市場附近開得下去嗎?結果媽媽去要了菜單,哈!居然是中式餐廳,所以藉著這回家族聚餐就去光顧啦!

能來聚餐的家人有6位,原本媽媽交待我們每人點一道菜,我功課都做好了XD,可是一到餐廳,早已坐定的爸爸便決定點6人套餐省得麻煩,然後為吃素的媽媽點了一碗雪菜麵。少了一人的戰鬥力,等於是5人吃6人餐,看看這菜單,七菜一湯兩點心,幾乎是簡版婚宴菜單,最後吃不完只好打包。

兩碟小菜是老板招待的,芋頭(甜)已經被吃掉一半。

隨機上菜,第一道來的是蒼蠅頭。超下飯的,此時得理性地提醒自己:不要衝動!後面還有很多好吃的,留點飯配菜啊!一碗飯15元,你不是來吃飯吃到飽的知道嗎?

接著上美味雙盆菜。看菜名我以為是兩種青菜(大誤),原來是兩小盆冷盤-海蜇皮和翡翠油雞。潮飯的各式餐盤器皿都是白瓷,用餐感覺很舒服。不知為何海蜇皮沒什麼味道,咬起來不夠脆。

蟹黃豆腐,又一道下飯的。豆腐是雞蛋豆腐,好吃到別管飯了直接掃鍋。

6人份上海湯包,算好一人一顆,不是單點的一籠8顆。

豆酥鱈魚,鳴~這套餐的菜單到底誰設計的?!豆酥有多下飯不用我說,終於老公續碗了。

紅燒元蹄,這道菜大家搶吃的居然是青江菜,沒辦法我們家習慣每餐必有青菜,其實豬腳好吃極了。

千絲大蝦,覺得很搞工的一道菜,我第一次吃,所謂的千絲是粉絲嗎?看起來又更細耶!回家看了料理美食王的教學,宋瓊宏師傅說是烘培用麵線(專業!),雖然他說不難做,因為是炸食還是算了。在潮飯吃的千絲大蝦,蝦仁已經打成蝦漿,不然這種長度的蝦仁不就明蝦太傷本,搭配的沾醬像泰式酸辣醬。

上湯啦!砂鍋什錦給料非常豐富,完全沒有一般的加工火鍋料,裡頭還有粉絲,吃到這我已經很飽~很飽。

最後才來的芋頭燒雞註定它被打包的命運,芋頭很容易飽啊!

此刻點心如果是甜湯我應該會喝,可是卻是很紮實的芋泥包……(不~)

芋頭太多獨缺青菜,好實在的一餐,以後再來我會單點,或選少人份的套餐再加點。

 

有些網友留言覺得潮飯價格稍貴,但我覺得精打細算一下,點些平價的像豆干肉絲、宮保雞丁,想吃特別的當然要多付費啦!在文山區有機會接待友人時,推薦潮飯是很合適的餐廳唷。

 

潮飯

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15號

02 2938 2321

有供茶,白飯一碗15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Comments

  1. 天婦羅 says:

    感覺就是好吃耶~菜色看起來不會油膩~有機會去吃吃~

  2. ANC says:

    看起來好好吃~不過白飯沒有吃到飽覺得哀傷….

  3. youki chen says:

    哈哈哈,結果最後有配到兩碗飯以上嗎?XD

    1. mrcloud mrcloud says:

      只有我先生加了一碗飯哦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