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聚苑—文山區巷弄裡的三合院餐廳

從小長大的地方出現了一個文青三合院叫小聚苑,我怎麼不知道?老公提議去喝下午茶,但書:人多我們就換去處。看地址,在木柵市場附近,下公車再研究找路吧,萬萬沒想到老公做足功課,馬上找到正確的小巷子。

不會吧?這條小巷子,我經過千百回從來沒彎進去,所以老板娘親自站在人行道上招呼呢。

我們離開時天漸黑,廣告燈亮起並旋轉,帶點神秘感,吸引路人目光。

座位有四區,我們選了這間。

每區都超好拍。

戶外座椅區。抬頭才發現已被高樓大廈包圍。

文創商品,有懷舊的,有可愛的,也有推廣觀光的。

這裡的腳踏墊令人會心一笑,喜歡。

我們點的餐到齊了。店裡提供書籍和桌遊,可以安靜閱讀,也可與朋友同歡。老公點的是蜂蜜柚子茶150元,我喝玄米茶100元,再加一個香蕉巧克力鬆餅180元,鬆餅也太大,這是四人份吧?而且,店裡不收服務費,價格實在。因為吃了鬆餅,導致我們晚餐少吃。

餐具自取。大人小孩的餐具都有。

兩人湊著盤子吃鬆餅,有必要這麼親密嗎?想想不對,起身再去餐具區,要開抽屜啦~第一層是小碗,第二層是小碟,這麼可愛的盤子不拿來用,對不起自己。老板娘主動來幫我續壺加熱水,太親切。喝到我想,上廁所。

走過茅房的門簾,往左是唯一廁所,進去後我頭頂問號,因為廁所超大,一半的空間設了一座馬桶,一個小便池,如果隔開不就能同時兩人使用嗎?另外半邊沒有浴缸沒有蓮蓬頭,連洗手台也沒有。這空間沒有任何用途嗎?好難懂的設計。

走出廁所,就在我快要找老板:「不好意思,請問在哪洗手」時,我看出這裡不是廚房一角,有點不安地把手洗乾淨了。我剛以為這盆是什麼雞爪生肉來著,老板很故意耶,為什麼要放這種珊瑚化石啊?!

這是我第一次去小聚苑的奇妙體驗,如果不是碰上一桌煙癮很大的客人,頻頻到戶外區抽煙,讓我飽受二手煙之苦,只好掃興地提早打道回府的話,這家特色餐廳就是我五顆星口袋名單了。結帳看見櫃台擺了Uber外送的牌子,心想:來這就是要吃氣氛的啊,改外帶多沒意思,但換個角度想,連外送也有人氣,不就代表餐點真正好吃?有機會也要試試他們家的牛肉麵,pizza,期待。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