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和平的12月

老公羨慕地跟我說,他們公司隔壁的日商公司從聖誕節放假到元旦假期後,明明不是基督教國家啊~我想是與歐美有貿易往來的公司,因歐美國家放假沒生意做,乾脆跟著放假吧。全世界為了商機,甚至有企業在十一月中就開始營造聖誕慶祝的氣氛,然而,真正了解聖誕節的意義來度過的人,少之又少。

生日當天,若祝賀的人瞭解關於壽星的事情之後再祝賀,壽星會更充滿喜悅。如此一般,慶賀耶穌的誕生時,也要瞭解「這時代是什麼樣的時代」,瞭解「耶穌所使用的肉體」,並且要迎接「透過他再次來臨的耶穌」,之後再祝賀,耶穌才會更滿足、更喜悅。

很感謝攝理教會仔細教導我時代話語,讓我踏實地度過每一天。今年的十二月,因為參加了兩場聖誕慶典,不輸企業地從十一月開始預備聖誕節,而且,是真心以一個非~常愛 神、非~常愛耶穌的心態來準備的,鎂光燈請照我,哈哈!最後,這兩場慶典都因為實踐「提早去做」、「反覆去做」的話語,而讓大家喜悅不已、恩典滿溢。

第一場是由四個教會聯合舉辦的聖誕音樂劇,故事從飽受狼王欺壓的犬村,期待傳說中的「英雄」來拯救牠們開始,中間穿插歌曲及舞蹈,幕前幕後動員了上百位教友,我是在最後的節目——合唱團加上嘻哈部,各司其職。剛開始個別排練,然後聯合彩排,隨著一次次的練習,整齣音樂劇活起來了。合唱團獻唱的歌曲是:「想讓祢得到感動」,在感動聖三位和主耶穌以先,我先得到感動了。正式開演那天,所有人不畏寒流、齊心合力辦好活動,這將會是我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神賜給人們的一大祝福,就是「耶穌誕生的祝福」。比這更大的祝福是「迎接耶穌的祝福」。

神並不是差派「嬰孩耶穌」到這時代,而是差派了更令人喜悅的「新郎聖子和耶穌」。因此,在地上有愛與和平,在天上則有榮耀。

第二場是教會的聖誕禮拜。今年聖誕節正好在主日,負責讚美事工的歌手、樂團和聖歌隊傾全力榮耀敬拜,為恩典的證道話語舖路,禮拜後有新生命受洗通過。接著,我們把這幾年因著疫情受限,無法舉辦的抽獎和愛宴都端出來啦!愛宴負責人在十一月就不辭辛勞一一詢問家長部,幾乎快要一家一菜的程度,活動後她將愛宴主廚及菜單分享給全體教友時,我也因為提供一道菜,跟眾多廚藝精湛的姐妹並列,真是沾光了。

不僅這兩場聖誕慶典,十二月還有各種行程,要看世足賽,也有兩邊的家族聚會,同時要把今年該做還沒做的事加速加倍完成,忙到沒時間回首過去、望向未來,但很感謝的是,今年的十二月,我更確實體會到鄭明析牧師曾經證道的內容:「在天國,沒有人沒事做,沒有爭吵,每個人都忙得很開心。」沒錯,就是這樣!我因此感受到地上天國,也展望未來的天上天國。今天,要帥氣地跟2022說bye-bye,2023我來囉!請多多指教!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