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愛著妳

將感謝與愛的榮耀歸給聖三位的一週。

現在如果問大家有什麼感謝 神的事,不少人都會說掛念的家人打到疫苗了、本來想去某處後來沒去,結果避開確診者等有關疫情的見證。雖然可以感謝的事情很多,吃到好吃的東西可以感謝,看到美妙的事物可以感謝,聽到動人的音樂可以感謝,達成自己的期盼的事情可以感謝,但最令人感謝的莫過於生命得蒙保守看顧,這是因為活著才有辦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死了一切就結束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面臨生死關頭,結果被 神拯救而活下來的事跡,有時是肉體生命受到威脅;有時是屬靈的患難,幾乎快要無法度過信仰生活。不管是靈或肉的死亡危機,我自認都經歷過兩次,應該有更多次,但因為我不知道就傻傻地過去了,所以鄭明析牧師教導的話語說:無條件感謝,我100%認同且覺得這是有智慧的生活態度,免得將來我去了靈界後,才知道原來 神無數次地救了我,但我卻沒有獻上足夠的愛與感謝,那會有多麼羞愧呢?

我不打算分享我兩次靈肉瀕死的故事,因為太痛苦。有幾次我曾經想寫下見證,試著理出頭緒時,發現我很不想回憶,所以容許我繼續擺爛,看著復活重生的我之後所經歷的故事,應該是更有恩典吧!那今天要感謝什麼呢?來講姊姊當初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我帶來教會的故事好了。

從小因為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有點被定了「愛哭又愛跟路」的型,不服氣但確實是弱,所以我把姊姊當做成長的目標,她做什麼我也要做什麼,她拿奬學金我也要拿,她進樂隊我也要進,這樣的生活直到高中,因為我考不上北一女,我也不想重考。不用再辛苦地追著姊姊,恣意度過自以為是的青春歲月,比較的對象變成週遭的同學同事,功課沒我好的人賺的比我多,長相還好品性欠佳的人卻得寵愛,成功的秘訣到底是什麼?幸運之神是否還沒臨到我?偶爾會有些不滿的想法冒出來,但並沒有很困擾我,因為我沒有想要很有錢,也沒有想要靠人平步青雲,這麼奇怪的小孩,難怪走在路上有尼姑會跟我說:我覺得妳很有佛緣。且慢!雖然我冷看虛空世上,可是我沒有想要當尼姑啊!我想過著:不辜負父母養育栽培之恩,有人一輩子愛著我,開心健康,有能力就幫助人的生活,這樣就好。只是~誰會一輩子愛我?真正的開心,真正的身心健康又是看似簡單,得來不易的寶物。

姊姊帶我去教會後,幾乎沒和我深談過,是我太固執,講了也不會改變?還是我太聽話,不擔心我會跑掉?而且,我們在不同的攝理教會聚會,平常看不到對方,雖然住一起,但一年後她就嫁人了,所以我的初信仰,是教會裡沒有血緣的姐妹們,帶著基督的愛,一步步帶領我前進的,如果我沒有向姊姊提出信仰的疑問,她也不會問我最近體會了什麼,咦?怎麼好像姐妹們更愛我呢?有一次,我去她的教會做客,哈哈,跨教會參加活動啦!她要在教友面前分享,沒想到她提到把我帶來教會的事,她說:「我妹,很多人喜歡她,對她好,我也很愛她。但是我沒辦法永遠陪伴她,照顧她,所以,我一定要把她交到 神手中,我才能放心。」

真的很討厭耶!平常好像不管我死活,一番話就讓我眼眶紅,內心嚎啕大哭。接著她又說:「傳道給妹妹,沒有把她帶到自己聚會的教會,因為我不希望弟兄姐妹在認識她時,只記得,噢!是某某人的妹妹。我是我,她是她,她有我所沒有的優點及特質,請大家直接認識她的好。」鳴~感動到我要悔改我誤會她了,可是,對幼小孩童來說,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酷的對待,不說怎麼會知道呢?

多年後,她移民回台,在我聚會的教會裡,牧師請她出來介紹自己,面對台下許多青澀的臉孔,她笑著說了:「大家好,我是某某人的姊姊。」

感謝 神!感謝主!謝謝姊,來到攝理真的很幸福。許多愛著我的人會陪伴我走一段人生,但唯有聖三位與主,會一輩子陪著我走完人生旅程,然後,還有永恆的黃金天國,我們會持續永遠相愛的生活。再沒有比這更棒的事了。 

封面圖片  攝影師:Pixabay,連結:Pexels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