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人團圓,基隆嶼夜釣趣

中秋連假,月餅和柚子乏人問津,也不興烤肉,再加上疫情考量,老公的家族揪了一個夜釣團,包船出港。

各自開車前往,下午4:30基隆碧砂漁港集合,預計5點發船,9點靠岸。

岸上的休閒,放風箏,套圈圈。

 

我們選的業者:鉅隆船隊,要搭的船是名隆2號。這裡一整排都是基隆嶼登島業者,現有19艘船,可載人數20~80人不等。

家人看到名隆號以為就是待會兒我們要上的船,興奮不已,得知其實是左邊的名隆2號後大失所望。別這樣,它雖然較小,可是今年的新船,還上過新聞呢!況且我們這一團20人,確實較適合2號的承載人數啊!

因為大家都沒有釣魚的經驗,所有的設備讓業者預備,釣竿已經排排站等著我們。

既然是夜釣,天黑之前就是觀光行程,釣魚教練兼導遊,先帶我們看基隆嶼。不登島,在船上遠望。

船長視角。我以為爬到船頂吹風比較不會暈船,錯了!船長和教練都說上面當然比較晃,鳴~也不早講。最好登船前一小時就服用暈船藥也是上了船才知道,所以我上船前才吃,純粹吃心安的。然後,會暈的要去坐船尾,和搭客運巴士容易暈的人要往前坐剛好相反。

一抹雲彩宛如淡粧的女人

基隆嶼不同角度可看出不同形像,這面是犀牛。沒拍到大象的那面。

夕陽西下,  神所創造的天地萬物真是美。

重頭戲來了!等天黑,船停在海面,教練教導如何第一次釣魚就成功,按照他的方法不論大人小孩幾乎都有所獲,好有成就感。船員會幫忙把釣餌(秋刀魚,切成柳葉魚大小)放上去,我們只要下竿,放線扣住(因為是五彩線,很容易計算長度),動一動竿誘魚,等釣到白帶魚快速手動收線(太慢魚可能會逃脫),看到白帶魚浮出海面就喊~教練,他們便會幫忙取下白帶魚,因為不小心被魚的尖牙碰到就會流血,所以大家都不敢隨便抓魚。結果就是船員最忙,一會兒要補魚餌,一會兒魚上勾了要取下來,不然就是釣竿線互纒要幫忙拆線。老公幾乎下竿沒多久就釣到了,天才,最後他是釣到最多的。妹妹說因為哥哥愛吃魚,合理嗎?自己要吃的自己釣。我也有釣到兩條,第一次釣到超開心,漸漸就覺得魚竿好重,還要釣兩個小時,可以提早回家嗎?哈哈!因為釣到的魚都可以帶走,看到快要裝滿冰桶的白帶魚,突然感到壓力,本來就不擅吃魚的,餐餐白帶魚我不行哦。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整條白帶魚閃著銀光,背鰭搖動時好像透明的蕾絲裙擺,好漂亮哦!和菜市場裡賣的差好多。

 

中秋節嘛,應景拍個月亮。看起來像?濃眉大眼櫻桃唇月娘,旁邊一隻黑色吉娃娃。現在是提前萬聖節嗎?

上週末回公婆家用餐,終於吃到我們釣的白帶魚,肉質好嫰。這次特別的家族出遊行程,當天的氣候海象都最適合夜釣,聽說出海碰到海浪大的團,只能在船上狂吐而已,好慘。大大感謝  神的保守看顧。

長知識:你不知道白帶魚正面臨的生態危機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