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上菜-玻璃心香蕉蛋餅

這幾天香蕉無疑當選水果明星。因為盛產導致價格大跌,賴院長推香蕉新吃法,一群人在沒有確認吃法之下紛紛試吃,吃對的味道八九不離十,吃錯的可就極度挑戰味蕾。我們里長做愛心不落人後,跟高雄買了1500公斤的香蕉發送里民,我出門辦事,回家順路繞到里長辦公室看看,很幸運領到一串蕉。

香蕉放了三天,外皮還不那麼長頸鹿啊,早上卻發現一根口吐白沫,啊~剩下的不趕快處理不行。網友介紹香蕉蛋鬆餅(無麵粉)作法,我最喜歡這種簡單食譜了,而且原味、低卡、高營養,早餐立馬試做。

【玻璃心香蕉蛋餅】

材料:

香蕉一根半/蛋兩顆

作法:

香蕉去皮放在碗中,以叉子搗碎,加入雞蛋拌勻。

平底鍋放橄欖油,倒入蛋糊,蛋熟以後塞進模型擺盤。

*哈哈哈~以網友的食譜來說,試作失敗啦!因為我記錯比例,我以為是1:1,其實是1:2(香蕉1雞蛋2),然後又自作聰明:雞蛋不大,兩根香蕉太甜,香蕉少放半根吧。蛋糊應該一份手掌大小,我偷懶把全部的蛋糊倒進去,天真地期待蛋餅成型再拿模子壓。結果GG了,因為沒有麵粉,蛋糊太軟一翻就碎,炒一炒還開始生水?明明只有香蕉和蛋啊!蛋已熟再不熄火就要焦了,所以玻璃心香蕉蛋餅是這麼來的。

有亮點喔!提示:盤子。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2016年5月14日週六清晨箴言>

*<預測和推測>是草率的、馬虎的、片面性的。<100%確認的東西>才是完全的、整體的、實際的。所看、所聽、所感受的全都要確認。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Comments

  1. […] 各位~香蕉鬆餅正常版來囉!這是上次香蕉蛋餅的雪恥篇。 […]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