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教室 – 你希望別人好好對待你嗎?

 
       早上去附近的乾洗店幫先生拿二件剛洗好的毛衣,平時都是老闆或老闆娘在店裡服務,但最近店裡出現了一位很年輕斯文的小夥子,約莫20歲出頭,看起來是老闆的兒子。他一聽到我報上自己的名字,馬上露出笑容說 : 我記得!! 然後很迅速地從後方拿出二件毛衣。
 
       我以為他會隨便把二件毛衣整齊地裝在一個新的塑膠套裡面拿給我,但是他看著大腹便便的我說 : 要不要給你一張椅子坐? 我說:站一下沒關係的!
 
  出乎意料之外,他開始緩慢又細緻地分別摺疊二件毛衣,而且每一件都像百貨公司賣的毛衣一樣,先放一張薄薄的白紙在毛衣背後才開始折,每一條線都對得剛剛好,對處女座的我來說,看到這個過程真是感到內心非常暢快~好像看到日本的匠人用最嚴格的手法對待自己自豪的產品一般,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衣服摺好之後,分別拿出塑膠套套上,再把封口漂亮地黏貼起來,感覺就好像我去買了二件新毛衣回家,拿在手上突然覺得這兩件毛衣是很珍貴的東西,先生回家看到也一定會很開心! (急性子的人可能會想:隨便包一包給我就好~不要這麼費工~)
 
  雖然洗一件毛衣不過是120元的事,令我感動的,不是他竟然如此尊重我送洗的毛衣;我感動的是,這一位年輕人,必定是一位非常尊重自己的人,尊重自己的人通常也會尊重他人,不管對方是大人物小人物,不管經手的是大事小事、大小物品,他的對待方式都是一樣的。
 
  有一天,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聽到有個人在廚房裡洗碗洗得乒乒乓乓,非常大聲,他忍不住對旁邊的人說:哎呀你看這個人,他對待生命是不是也是這樣粗魯呢?有另一位牧師曾經跟我分享,當他請教鄭明析牧師,教會人數如此眾多,如何帶領各形各色的人?牧師回答說:好好對待,就是最大的道。 
 
       我們在職場上也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遇到喜歡的,就對他好一點;遇到跟自己不和的,就有意無意地想給對方苦頭吃,或是在背後嚼點舌根,遇到所謂的職場小人,別說是"對待",心裡更是每天都想要好好"對付"他!能夠好好對待每一個人,真的是非常困難啊~我自己就非常討厭別人很粗魯或很無禮地對待(應該沒人會喜歡),每一次遇到都會氣好久,但仔細想想,我也沒有做到好好對待每一個人,我也會對人大小聲,我也會對人有差別待遇阿。
 
      你希望別人好好對待你嗎?我們看看聖經怎麼說吧~
 
<馬太福音5:46-47>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你們若單請你們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
 
<路加福音6:27-28>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路加福音6:31-32>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你願意別人好好對待你嗎? 願我們也都是如此好好對待每一個人。
Vivien

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在教會結婚生子,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Comments

  1. 林孟妍 says:

    姊姊看到你的文章讓我感受很多
    我也常在職場上逼自己一定要按照神教導的話語好好對待每個人
    即使對方讓我氣得咬牙切齒我還是禱告一切都交給神來做
    我只要按照話語來做就算盡到我自己的責任分擔了
    如果對付了對方就會成為撒旦的飯了
    所以一直逼自己絕不能這樣做
    版主回覆:(04/25/2016 01:13:31 PM)
    很不容易耶~~你太優秀了~~~~~

  2. ANC says:

    真的~如何對待別人就會如何被對待
    雖然可能別人一開始對自己不好 但如果很好的對待對方 對方的態度也會改變~

    1. Vivien Vivien says:

      真的….但做起來真的非常難!!!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