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預備懷孕的你

當新手媽媽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因為很多事經歷後才知道,有時跟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所以帶著乘風破浪的決心來面對每一個挑戰,那麼幸福會來臨

◎如何確定自己已經懷孕了 ? 只要月經延遲1週左右,就可以去婦產科診所請醫生幫忙驗孕~準確又便宜(驗孕棒至少都破百,太便宜也不知道準不準XD…)

◎如何計算自己懷孕幾週 ? 說真的,問沒懷過孕的人,幾乎不太有人答得出來。我當初以為是從受孕的時間開始計算? 但從發生愛的關係到形成受精卵,時間也可能不是同一天…所以不是這個答案喔~正解是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這個答案很明確吧是從卵子逐漸成熟開始起算的。

◎下圖這個紙羅盤挺好用的,只要對準最後一次月經的日期,就可以清楚知道寶寶目前的週數,成長的狀況…拿到媽媽手冊後,可以去婦幼專賣店逛逛或去參加媽媽教室,幾乎都有提供媽媽禮,你需要的東西,可能就會出現在某一袋唷 !

◎一定要推薦的APP(免費又好用)~可以看到寶寶&媽媽的情況、給爸爸&媽媽的建議

◎何時說出【自己已經懷孕了】比較洽當呢?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說等3個月穩定後再說比較好,可是我有不一樣的見解,懷孕初期媽媽其實挺不舒服的,看到什麼食物都覺得噁心沒胃口,雖然還是有流產的可能性,但如果確定懷孕之後就讓身旁的親友知道你的情況,比較能幫忙自己,減低流產機率,舒緩懷孕的不適 ex幫忙搬重物、抱大寶、帶自己去吃好料…等等。

懷孕也許有點辛苦,但生命的喜悅更是無法比擬滴(◕‿◕)
3大祕訣提升幸福指數

邱麻米

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我,生活充滿驚喜與成就感。婚後,也從小資女變小老闆娘、小姐變媽。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