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從樓梯摔落之驚險記-該如何確認寶寶是否有腦部受傷呢?

攝理教會 話語教導我們【現在能活著真的要感謝】,因為從小到大, 神從各式樣的危機中,拯救了我們。到底 神會如何動工?有時會透過自己的內心來動工ex產生能繼續堅持下去的勇氣、得到想改變自己的決心,也時常透過可以幫助自己的任何人事物來動工,但因為 神幾乎是按法則順理的動工,所以就像魚得到水的幫助而無法深刻地察覺那般。

嬰兒從會翻身開始,就隨時可能從床上跌落,我們家大寶就從曾2次從床上跌落,一次是發生於我跟邱爸都在忙個自己的事情時而沒留意到原本在角落玩耍的大寶以著驚人的速度爬行到床沿,然後碰的一聲,哇哇墜地;一次是大寶跟婆婆睡覺時,自己醒來而往床下躍下…即使有這樣的經驗,大寶還是不斷地帶著冒險的精神,不斷地嘗試想從高處躍下( ̄口 ̄)!!

因此,如果有事得離開房間,就會抱著她一起行動或直接把她放在有圍欄的遊戲床,雖然抱著她很累…雖然她可能會大哭,但總比受傷來的好。我們也會趁她睡覺時,把她抱到有圍欄的遊戲床睡..不過在她睡著之前,大寶都會在床上四處爬行探索,為了不讓她跌下床,真的得等她睡著才能放心的休息或做其他瑣碎雜事,有時真的累到快瘋掉。

上周五,婆婆來找大寶玩,婆婆有事離開了,但我沒確認到樓梯上的安全柵欄沒扣上,找尋婆婆的大寶推開了安全柵欄而從樓梯跌落…雖然我聽到一陣奇怪的聲響就立刻衝向樓梯,但已經來不及,大寶一路跌落到樓梯間的小平台,當下我的腦筋真的一片空白…抱著不斷大哭的她,我真的手足無措。

其實,我們的樓梯有點陡,樓梯間也擺放了不少鞋,大寶卻奇蹟式地避開的各種障礙物而沒有傷到眼睛,除了額頭微微紅腫,其他地方都沒有受傷,真的是得到 神的保守了(大寶當天身上穿的是最厚的保暖套裝與連帽背心,剛好成為她的保護裝備)

◎撞到了頭,該如何確認寶寶是否有腦部受傷呢?
1.孩子有沒有昏倒 ?
2.有沒有外傷 ?包括流血、瘀青、血腫等。
3.三天內有沒有持續嘔吐,走路不穩,頭痛欲裂,意識不清?
如果三者答案都是「沒有」,那麼就不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囉~
更多的相關介紹

ヽ(^ω^)ノ 勵志小語-攝理教會 鄭明析牧師
即使有<眼睛>,若眼睛閉著或不去注視依然會看不見,對吧?就像這樣,即使有<神經>,若不使用<神經>,依然會如同眼睛閉著或不去注視的狀態,即使看了、聽了也無法感受。所以,不論<作品>或<寶藏>,若不花心思就看,看起來都會很普通、毫無價值。<不花心思>就是「不思考」。就算<眼睛>正在注視,<神經、心思和想法>也要一起看,才能正確地觀看、感受並記憶。

邱麻米

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我,生活充滿驚喜與成就感。婚後,也從小資女變小老闆娘、小姐變媽。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