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及母乳媽咪必喝,讓大腦變聰明、IQ提升百分之二十五的 大豆卵磷脂

卵磷脂01.jpg

我其實是很不喜歡吃營養品的,特別是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人雖然可以從食物萃取、精製、加工或是合成各種礦物質、維生素,但是人卻無法憑自己製造出一顆番茄,這就是 神的創造偉大之處,所以我也是支持要吃原汁原味的”食材”,而非加工精製的”食物”。

 

一開始注意到”大豆卵磷脂”這幾個字,是因為<七田真最新胎教[修訂版]>這一本書,竟然花了一整章共7頁來介紹卵磷脂。(p.62-68)

我稍微節錄一下書中說的重點:

卵磷脂02.jpg

1. 卵磷脂是胎兒不可或缺的營養

   (1)羊水中含有的卵磷脂不足時,就會造成新生兒呼吸困難,陷入極度危險的狀態。相反的,如果羊水中有豐富的卵磷脂,新生兒肺中的卵磷脂也會比較多。

   (2)卵磷脂可以將氧氣融化在血液中,將胎兒出生時需要的大量酵素運送至大腦,避免新生兒發生危險。

 

2. 卵磷脂是大腦的養分

   (1)卵磷脂是胎兒形成腦細胞時不可或缺的營養。

   (2)人類的內臟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其中大腦和肝臟中的卵磷脂含量特別豐富。形成大腦的物質中,有百分之三十是卵磷脂。

 (3)日本東北大學農學院實驗 : 二組老鼠,一組只餵吃鯨魚脂肪,另一組則同時給予卵磷脂,結果只吃鯨魚脂肪的老鼠毛都豎起、眼神呆滯,走起路來搖搖晃晃、貧血、脂漏性皮膚炎、渾身黏答答,過十天左右,就全死了。另一組有吃卵磷脂的,卻都健康地活下來。因為卵磷脂具有優秀的代謝機能,能將惡性脂肪分解並排出細胞外。 

 (4)懷孕三個月至出生後六個月的第一次快速成長期、一歲三個月以前的第二次快速成長期和六歲以前的第三次快速成長期是孩子腦細胞急速增加的時期。這些時期一定要為大腦補充充足的營養。 

卵磷脂03.jpg

3. 卵磷脂的功能

    (1)卵磷脂可以增加血液中的膽鹼,使大腦中的乙醯膽鹼增加。乙醯膽鹼是活化大腦的關鍵,大腦內有一百四十億個細胞,乙醯膽鹼可以連結細胞,使其發揮功能。當乙醯膽鹼減少,大腦功能就會衰退,記憶力也會變差。

    (2) 美國馬里蘭州的國立精神健康協會會長克里斯汀里奇博士認為,讓孩子攝取卵磷脂,可以使其IQ增加百分之二十至二十五。

    (3) 神津建一先生所著的<健腦食品- 卵磷脂可以驚人的提升IQ>的第94頁提到,有兩個原本有智能障礙的孩子,每天食用卵磷脂之後,課業變得名列前茅,IQ也變高。 

 

看到這麼多好處,嘴硬的我還是沒吃,我真正開始想吃,是在月子中心,剛開始脹奶不太舒服,乳房也常會有硬塊,那時候護理師建議說,吃卵磷脂可以通乳腺、消除硬塊。

跟別人不太一樣,我一開始吃,就感覺到很明顯的脹奶。不知道這是不是疏通乳腺的作用~~

卵磷脂04.jpg

現在我每天早上泡歐可奶茶的時候,都會加一匙卵磷脂進去,一開始吃的時候我覺得沒有特殊味道,吃到後來,說實在是有一點點豆類的味道,泡在熱飲裡面,融化了就像是小顆的西米露的口感,但不會影響原本飲品的風味,對於跟我一樣討厭吃營養品的人,建議可以試試看喔~~

 

<先讓腦變得正常吧!想法是從腦中產生的,所以如果讓腦變得正常,想法也會變得很理想。>

鄭明析 牧師 箴言

Vivien

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在教會結婚生子,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