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流感疫苗全面開打中

由於鄰近衛生所每周二才會進行疫苗的施打,因此10/3(二)一早就立馬帶大寶去施打疫苗,沒想到現場居然已經是人山人海,原來施打的對象不僅包含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還包括50歲以上成人與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等等。據說,不少家長還請假帶嬰幼兒過來施打疫苗,因為公費疫苗數量有限,若來晚就沒了!? 有了這次經驗,隔1個月要施打第二劑時,我8點前就要在那排隊等候才行,即便只是晚了一點點,等候時間卻多了好久

其實我很怕見血,所以拜託婆婆施打疫苗時,要幫忙抓住大寶,但由於現場須等候的時間較長,且婆婆有事在身,所以只好咬緊牙根試著自己突破看看。沒想到施打疫苗的過程,大寶只有哇了一聲就停止哭泣,讓我這個當媽的,產生的不少自信感,我想以後我可以自己獨自帶著大寶行動自如了吧~

話說回來,大寶的爸去哪阿? 其實是這樣的~邱爸有點忙,所以只要是我可以自己搞定的事,我就會盡量自己來…彼此相愛並不是膩在一起,而是為了共同的目標,做自己該做的事,也做一起該做的事

◎「無尾熊抱法」 寶寶打針不必像打仗→當天醫護人員教我這招,很管用唷^^

攝理教會聆聽鄭明析牧師的相關話語分享:
1.要把<經歷過的事情>當成「知識和能力」來判斷並處理現在的事情,如此持續擔負現實的狀況。
2.有些事情要以<過去的經驗>為基礎,「在現實中提升層次來做」;有些事情則要「完全丟棄不做」。
3. 要趁能做的時候去做,才會產生更好的<想法>;要趁能做的時候去做,才會節省<時間>。如果不趁能做的時候去做,而是想等下一個機會再做,那麼時間就可能會延遲十年、二十年。

PS. 書局忙碌時,大寶也要跟我一起工作~So對她而言,施打流感疫苗是滿必要的…

邱麻米

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我,生活充滿驚喜與成就感。婚後,也從小資女變小老闆娘、小姐變媽。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