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馬鈴薯之夢

一直以來,我們家陽台擺放的都是生命力極強的植物,因老公從不幫忙澆水,我有時一忙也忘了澆水,所以日日春常練瑜珈給我看,一灌水沒多久就會展開復活的日日春,讓我更加讚嘆神創造天地萬物的奇妙。

為什麼想要種馬鈴薯呢?其實是我生氣了,從超市買回來的馬鈴薯才放一天就發芽,又不能削掉發芽的部分再吃,如果放著三、四天不煮所以發芽,是我的問題,才一天!一天耶!因此我下定決心,再忙也要進行馬鈴薯再創造計畫。

20210913

訂購的種植箱和培土到貨,馬上組合。同時發現我想錯了,我以為水一公升約一公斤,土也一樣,取貨時扛起6公升的土,哇?怎麼那麼輕!完蛋啦土會不夠,隔天還回娘家當女兒賊,挖走一袋借了不還的沙土。

20210922

撒種之前,我看過不少網路教學,感覺很容易,不用太多照顧,幾個月後就有馬鈴薯可以入菜。哈哈哈!培土和沙土混合後,因為還要留些培土等著補土,所以我只能縮小種植範圍,雖有很多芽眼可以切成更多塊,因為位置實在太小,最後只對半切就種下去了。

20211004

冒芽了。持續勤勞澆水。

20211015

加油,加油!

20211027

進入最有成就感的時期,突然就竄高啦,耶~

20211112

豐收的預感

20211208

還會長嗎?

20211223

葉子開始枯軟了

20211226

明日來揭曉答案

20211227

老公叫我放比例尺,才不要。

每個都像鵪鶉蛋一樣大,嗚~我的夢碎了。老公還給讚貼圖,評:米你馬領數。(好好打字不會啊?最討厭錯字啦)

我應該都照網路教學的做啦,其實不然。一開始土不夠,再買包土就可以了,我卻想只是實驗性質,堅持說不定這樣種也行?還有,我發現馬鈴薯冒出土有點綠綠的便趕快補土,但沒有施肥,心存僥倖想說培土裡也有養分啊,還要施肥就不算好照顧的農作物對吧。人要偷懶,隨便都是理由,終究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所以,是要普普通通地按照話語來生活呢?還是盡心、盡性、盡意按照話語來生活呢?今天,我也更加確信——天國是努力進入的。

<2018年11月5日鄭明析牧師週一清晨箴言>

*<時機>與<存在的事物>並行。意思是「存在的事物」會搭配<時機>存在。看<時機>會發現,在香菇生長的時機就會長出香菇,時機不對時就不會長出香菇。<樹木>也是一樣,時機一過就不會吸收水分。那時就算施肥也沒有用。要搭配<時機>行動才行。

封面圖片 攝影師:Vanessa Loring,連結:Pexels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