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界的異端 – 晴媽咪食物泥

 

看到這個標題,晴媽咪應該會想揍我,或是以後不讓我餵寶寶吃食物泥(開玩笑的)…..不過….今天是想來幫晴媽咪平反一下的啦!

在孩子4個月起開始吃副食品的關鍵時刻,我就費盡心思研究,才好不容易找到晴媽咪的食物泥法。寶寶真的吃的很好,很愛吃,一看到我要餵她就會自己先咯咯笑出聲音來,真的太可愛了!!!現在10個月已經可以吃到每餐300ML以上,也會嚼魚肉和蛋黃。(其實她吃完都表示還要吃….)

這麼好的副食品法,為什麼「晴媽咪食物泥」卻被某些網路不明人士攻擊成「異端」、「邪教」呢? 其實只是因為晴媽咪推廣的寶寶食物泥和傳統給寶寶吃N倍粥作法不同啦。

 

有些人有一個很奇怪的心理,就是對於自己不認識、不了解的事物,就說那個東西很奇怪,是異端。例如: 以前哥白尼和伽利略提出地球繞著太陽轉的學說時,他們被當時的人們稱為甚麼呢?

你猜對了!    「異端!」

 

再來講講2000年前,耶穌說自己是神的兒子,要大家丟棄摩西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要「愛人如己」,要「原諒弟兄七十個七次」,他講得如此有道理,卻被猶太人唾棄,硬要釘耶穌十字架,當時的猶太人稱耶穌為甚麼呢?

你又猜對了!  「異端!」

 

由此可證,被人稱為「異端」不代表真的是不好,有可能是因為他的想法和做法太過新穎,超過那個時代的智商,所以不見容於當代的勢力。

 

好了,再回來講講我最愛的食物泥。晴媽咪主張不要在一歲以前餵小孩吃倍粥,而是先給孩子吃最好消化的食物泥,之後再按照孩子長牙的速度來給予相應的食物,把孩子的胃口養好,讓孩子甚麼都吃,不挑食,這樣不會缺乏任何的營養素,爸媽餵食也不用追著孩子跑。

 

(具體作法請見:晴媽咪副食品全攻略:一到多全營養食物泥,從生活作息到營養均衡,輕鬆養出不挑食孩子! )

 

這個做法的好處是孩子不挑食,吃的好、睡的好、情緒好。這樣長大的孩子自然會發育均衡,情緒穩定,學習力高。(不信你去問社團的媽咪們~~)

 

(有空可以加入晴媽咪的FB社團 : 天晴工作坊甚麼都可以問,但是請先買書看一遍喔~不然大家的回答你可能會看不懂。)

 

晴媽咪走上食物泥推廣這條路大概5年的時間吧!這麼短的時間能夠召集幾萬名媽咪死忠支持,絕對不是沒有她的道理呀!如果你正在猶豫要給寶寶吃哪種副食品,或是孩子已經超過一歲,但是吃飯吃得很痛苦,攝理媽咪真的非常推薦晴媽咪的食物泥喔!!!

 

 

 

 

 

 

 

Vivien

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在教會結婚生子,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Comments

  1. Thank you for your blog article. Keep writing.

    1. Vivien Vivien says:

      oh~ no problem!!!thank you too!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