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二十年過去,依然是妹妹

我先在教會樓下點了麵,沒多久哥哥姐姐們的查經班下課也來午餐,於是併桌邊吃邊談,熱鬧熱鬧。其實不太好意思和他們一起吃,因為他們總要搶先付帳,果然點完馬上結算,店家報了數字,龍大哥確認一下金額,店員說:「對啊!還有這位妹妹的。」他回座跟我說:「她叫妳妹妹耶。」我苦笑,「對啊!老妹。到現在只要穿休閒服,還是常被叫妹妹。」

 

吃池上便當我喜歡內用,因為外帶還要解決木盒垃圾。另一個喜歡池上便當的原因是,它配菜不會像自助餐店那樣湯湯水水油油膩膩的。今天我吃鮭魚飯,吃完起身正要往垃圾桶去,店員阿姨突然拉高分貝:「妳魚皮不吃哦!魚皮最好吃了,真正拍損。喂,妳們看,她不吃魚皮……」我居然像個挑食的小孩般細聲回應:「我已經盡量都吃完了。」離開店家後,自己生起悶氣來:「好尷尬哦,我一次吃這麼多魚已經很棒了,魚皮黑黑的不吃不行嗎?!她如果知道我的實際年齡,應該不會這麼訓我吧?以後我都不好意思去內用鮭魚飯了。」

 

圍著圓桌,三個女生的話題是生育計畫。好姐妹跟一位我們認識不久的朋友說:「啊,排卵凍卵的事妳問她(指我)就對了。」新朋友驚呼:「妳結婚了?我以為妳和某某一樣還沒結婚耶!」好姐妹:「她結婚啦,只是我們不常看到她老公和她在教會一起出現。」親愛的,沒事也中槍嗎?哈哈

 

 

攝理史的人們都領受到<動人之美的祝福、形像與模樣的祝福>,因為聆聽「智慧的話語」而發光,因為解決「永恆的問題」而發光。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