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神的國度,2018給孩子一份暖心的聖誕節禮物—舉重若輕

曾經有親戚問過我婆婆:「妳如何教養小孩呢?怎麼都這麼乖呀?」我婆婆回答:「帶他們上教會就對了!」幾年前,聽到婆婆跟兒女們分享這件事時,我覺得婆婆真是帥氣啊!生長環境無法讓她讀很多書,反而使她擁有倚靠主的智慧。雖然,當她的孩子們漸漸長大,便忙碌於世上生活而不再上教會,但是時機一到,全能的神必定伸出援手,將他們一一引導帶回主的懷抱。

 

我的老公就是如此,老大不小三十歲了才透過同事介紹他聽三十個論,解開過去對聖經與信仰的疑惑後重返教會。婚後有時我們在服事神的看法上不同,我會想我來攝理比較久,你應該聽我的吧?然而他從小上主日學的愛主基因強大,真要比起來半斤八兩,甚至他還略勝一籌,由此我得到體會,若你已確信神的永恆國度,並且懇切地希望心愛的子女一起進入那美好的國度,從母腹開始的禱告,到呱呱落地後的孩童時期,就是黃金時間啊!

 

最近閱讀加菲梅格所著的舉重若輕,這本書取材於鄭明析牧師的口述故事,其中最後一篇<從年幼時開始做的大事>提到:「並不是年紀很小就做不了什麼,十歲之前已經開始相信神,不就是做偉大的事嗎?因此,當孩子還不到十歲時,孩子的父母一定要讓孩子相信神,這表示,父母讓他們做偉大的事了。此外,十幾歲的時候一定要尋找到人生的道路!相信神、相信耶穌,表示找到人生的道路。找到人生的道路,是十分偉大的事情。」哇~我的婆婆讓孩子們從小相信神,做得真好啊!想必她知道了會非常喜悅,更將榮耀歸給神。

 

喜歡跟孩子講故事的父母,或是愛聽爸媽講故事的孩子,舉重若重就是今年最佳的聖誕節禮物了!故事何其多,然而童話故事和奇幻故事給人做不到的期待、傳記故事記錄成功之道卻連結不上我的人生、寓言故事若是沒有道理不如不聽。既然都要聽故事,聽聽那會令人感動的真實故事、聽聽那會令人得到啟發的故事、聽聽那會令人自然而然地喜歡神和喜歡主的故事,如此我們將會接著寫下更多精采的人生故事。

 

這本書並不專屬於幼小孩童,

馬太福音18章3節,耶穌基督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孩子是誰呢?是我,是你,是由我們而出的子女,是我們極為關愛的親友。此時,您的腦中是否浮現一位孩子的臉龐呢?別猶豫,送他/她一本舉重若輕吧!如果相隔遙遠,可以選擇電子書,就不會錯過送禮的季節囉!

圖片來源:明人出版社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