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搶拍彩繪—永和韓國街

10:15AM出頂溪捷運站,我快步往左走,到中興街左轉,經過郵局後搶時間快拍。

聽說韓國街十點開始營業,抱著不會每家都準時開門的想法,有多少拍多少囉!結果收穫不錯呢,除了有一家我慢一步,鐵捲門瞬間升起,如果要拍必須等店家晚上結束營業,再會無緣啦。

這家剛畫上草圖而已

現在因為量販店和電商平台多有進口韓貨,韓國街的商品除了價格便宜點,似乎沒有其他優勢,會常來的就是住在台灣的韓國人,感覺經營遇到瓶頸了。即使想藉由韓流來增加客群,若沒有抓住重點,效果很有限。做一些可愛的人型立牌供拍照(立牌的臉挖洞讓您變阿里郎和韓妞),張貼許多韓劇的經典對白(韓文教學),還有彩繪鐵捲門,似乎走觀光教育路線耶~可是,只參觀不消費的人應該很多吧?像我特地為了拍彩繪而來,簡直是太陽與月亮,老板永遠賺不到我的錢(泣)。NO~老板我是有良心的人,既然來了會加減消費,帶動經濟發展(有這麼偉大嗎?)。然而,實際上逛韓國街時,覺得賣的東西都很類似,電毯,辛拉麵,大嬸服飾,雖然我想掏出小朋友,就相不中喜歡的東西啊!而且當天我唯一很想買的魚肉起司棒,居~然~沒~有,好失望啊!其他食材最近我才補貨,以後如果有過來再買吧。

其實,我覺得要帶動人潮,在韓國街開幾家韓式餐廳就對了。台灣人愛吃美食,這裡開一家烤肉店,隔壁賣炒碼麵,再來一間人蔘雞,也擺攤辣炒年糕和關東煮,還有還有不要忘了韓國糖餅,這樣主管單位您說中興街會不會熱鬧滾滾呢?可以考慮一下哦!

結果,最後我在韓國街只買了饅幸福老麵饅頭(愛用國貨?)平常早餐我習慣吃福圓號的老麵饅頭,看到饅幸福有幾款特別的口味便買來試吃。試吃心得:獅子頭包好吃不膩,起司包有兩種乳酪會鹹,芝麻鮮奶和蔓越莓一般。我覺得福圓號的饅頭更密實Q彈,若食慾不佳吃一個有點負擔,這時饅幸福的份量就剛好。(韓國街離題報導,原來這篇是饅幸福PK福圓號。)

攝理教會 鄭明析牧師2017年5月23日週二清晨箴言>

*假如寫文章時想要縮短時間,就要「在寫文章時乾淨俐落又正確地寫,並且邊校稿邊寫」。而且要「一開始就在腦中正確地思考後再寫」。這麼一來,原本要寫三小時、校稿三小時,但是因為一開始寫的時候就正確地寫,所以只要花四小時左右。因為一開始就正確地寫了,所以能省下校稿的時間而縮短兩小時到兩個半小時。

一切萬事都是如此。人生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如此,人生一輩子的生活也是如此。

*去觀光、參觀時,也要一開始就仔細看自己要看的東西。如果那時不仔細看,之後就得要再去那裡看。這樣就會花更多時間。所以會弄得多晚呢?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