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見證

記得我剛去教會的時候,我爸媽反對的要死,甚至跟我爺爺告狀,我爺爺從小到大沒管過我,竟然還從新竹打電話給我,跟我說 : “妳不要去信那個什麼外國人的宗教。”

 

爸媽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他們很擔心死了以後沒人給他們燒香燒紙錢。我知道很多教會的人為了信主,在拿香這件事情上跟父母決裂,讓父母非常擔心,但是鄭明析牧師本身就是非常孝順的人,比起形式上的不要拿香,他更期盼我們好好解開父母的心情。

 

因為我知道爸媽很在意這件事,即使成為基督徒,我也從來不曾說我不拿香了,只是每次拿了香就開始跟 神禱告,祈求 神讓我的家人有一天也可以得到救援。這個部分,我媽媽都看在眼裡,雖然我沒說出口,但她知道我是為了他們才拿香的,過了差不多十年,有一年跟家人回鄉拜拜,在親戚又要拿香給我的時候,我媽竟然主動說 : “不用給她,她不用拿。” 連我外婆過世的時候,我媽媽都跟我說 :” 妳不用拿香沒有關係。”

 

那時我想,媽媽是真的不反對我的信仰了。

我回想媽媽的轉變,其實是因為她也認識我教會很多人,我們教會一大票都是前三志願學校畢業的,每次朋友來家裡玩,雖然媽媽嘴上不說,也都會看看妳的朋友都是些什麼樣的人,家教好不好,有沒有禮貌,個性怎麼樣。

 

記得有一年,攝理教會被很大的攻擊,甚至有假的見證人上電視,說我們教會如何如何,用很難聽的話罵我們,雖然我們都知道事實不是那樣,但在家裡看到電視的時候,真是又急又氣,只是小老百姓的我們,又能怎麼樣呢?

 

那一天電視上播出惡評的時候,我跟我爸媽一起坐在電視前面。我爸問我 : “妳覺得呢? 有這樣的事嗎?”  平時我應該會暴跳如雷地反擊,那天我竟然只是很堅定地說 : “這是錯誤的,我們教會根本沒有這樣的事。”  爸媽也很有人格地就此打住。

後來某一天我媽媽突然跟我說 : “你們教會的人我都認識,會讀書又很乖很有禮貌,跟電視上講的不一樣。

 

我覺得,縱使別人再怎麼汙衊,有媽媽這一句話,就夠了。

 

 

 

 

Vivien

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在教會結婚生子,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Comments

  1. SLMS says:

    好感人喔!媽媽的明理~若不關心是不會觀察並意識的,令人感動的父母的愛 :“DDD
    版主回覆:(08/11/2016 03:02:36 AM)
    沒錯~~真的是這樣耶~~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