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道 – 你不是連三歲小孩都騙不過,你連三月小孩都騙不過

最近寶寶不知道怎麼回事,白天我照顧時都很乖,

晚上等她老爸回到家,要哄她睡覺時,她就會開始扭來扭去、高聲大叫、咿咿呀呀非常不配合。

幾次下來,老公開始有挫折感,覺得 : “我的寶寶是不是討厭我….她只喜歡她的媽咪”

常常哄個20分鐘就跟我喊救命,要我來哄。

我心想 : 我都忙了一天了,怎能讓你就這樣蒙混過去。

 

今晚,又是一個寶寶熱情高昂、扭來扭去不肯就範的夜晚,

老公累得趴倒在床,寶寶則是在嬰兒床上又哭又叫,

我從客廳緩緩起身,進房去,對老公說 : “讓我來示範幾招給你看。”

寶寶一看到又有人來抱她,開心的很。

我輕輕把寶寶抱起,故意用老公也聽得到的氣音對寶寶說悄悄話。

“寶寶,你把爸比弄得太累了,他以後會不抱妳喔~ “

“讓媽咪來教你,怎麼贏回爸比的心~”

“首先,你要讓他覺得妳很乖~” “然後你要冷靜一點~”

“你準備好了嗎? 再給你一次機會”  “現在準備好要面對你的爸比了嗎?”

(不管我說什麼,這孩子都是一個勁兒地對我笑~)

 

此時趴著睡但發現我計謀的老公出聲了 : 

“媽咪,你不要再掰了~ 你不是連三歲小孩都騙不過,你連這個三月小孩都騙不過…”

 

 

我相信每一對新手父母一定會遇到的瓶頸,就是寶寶半夜哭鬧不停,怎麼哄都不睡,二人都精疲力盡,很想把寶寶推給對方,自己趕快去睡覺的狀況,也曾看過文章指出,很多年輕夫妻的感情生變,是從寶寶出生之後開始。

 

這周的主日禮拜話語說到了”生活的愛”,鄭明析牧師提到,如果是愛人的話,就一定會思考心愛之人的部分,出去買吃的也不會只買自己的,也會買對方要吃的。

雖然鄭明析牧師的證道指的是我們和神、聖靈、聖子的關係,但以夫妻關係來看,真是再清楚不過了,如果我只思考自己一整天照顧寶寶很累,老公只思考他一整天上班很累,我倆一定會常常情緒大爆炸,但是因為思考到對方,因為體貼對方,所以再累還是願意再多做一點,還是想讓對方開心一點、輕鬆一點、多休息一點。(雖然偶而還是會暴走…)

 

現在是半夜快要一點,老公還在房間裡抱著寶寶哄她睡,我才能在這裡打文章。

神啊~感謝您~

主阿~感謝您~

老公~真心地感謝你~

 

 

 

Vivien

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在教會結婚生子,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