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快樂

「教師節」: 九月二十八日

脫離了學校生活,教師節似乎對自己的意義不大。回想起學生時代,自己該做的事就是把書讀好而已,但讀書對自己而言就是工作,如同大人說的「我總有做不完的事」,我們也「總有讀不完的書」。

國小時,老師說「努力一點,國中就會輕鬆多了」~上了國中,老師說「努力一點,高中就會輕鬆多了」~高中時,老師卻說「努力一點,大學就自由多了」~大學時,老師不再說話,因為不及格就當掉,二一就退學~然而出了社會後,我的老師會在哪呢?

我想每個人都需要一位人生的導師,因為不論如何自己都得度過人生,都得對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就算是心愛的人也無法代替自己做所有的事,並經歷自己的生老病死~慶幸的是我在大三那年,遇見了傳達三十個論鄭明析牧師,雖然一開始聽不太懂,但總能在每堂課程中,得到不少問題的答案,而這些是連學校也不會教導的真理話語喔~

今天晨運時,特別感觸良多,能遇見教導我人生的鄭明析牧師,我真的很幸福耶! 比起學生時代,出了社會,成為人母的自己所面對問題是比以往更龐大複雜許多,不是嗎? 如果沒有遇見我的人生導師-鄭明析牧師,遇到困難的我,是否只能躲避人群、不斷轉換工作,感情若觸礁是否只能選擇離婚呢?比起逃避問題,鄭明析牧師更教導我們要如何解決問題並告訴我們得勝困難的核心方法就是造就自己,因為命運是由如何行動左右

雖然遲了點,但還是想說「老師,教師節,快樂~因為您,我成為了最幸福的學生

◎在攝理教會聆聽鄭明析牧師的相關話語分享:
1.不僅要度過<今天>,更要想著<明天>來過生活。不僅要度過<現在>,更要想著<未來、結局>來過生活。<現在>都要由你來承受,<結局>也都得要由你來承受。今天的生活、現在的生活是你的,明天的生活、結局的生活也是你的。

2.如果因為<現在>很舒服、很開心,就只是先用舒服、開心的方式來生活,這樣<結局>就必須要在痛苦中苦苦掙扎。如果<現在>很辛苦,卻依然度過「完全的生活、朝向未來的生活」,那麼,<現在>雖然會辛苦,但因為這樣做,<現在>就能有所得並享受,而且因著這樣的生活,<結局>也能有所得並享受,喜悅地過生活。

邱麻米

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我,生活充滿驚喜與成就感。婚後,也從小資女變小老闆娘、小姐變媽。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