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爸爸,我不能倒下~

今天是帶寶寶回家的第四天,記得回家的第一天晚上,我跟老公都不知道到底會發生甚麼事,嚴陣以待!! 之前有朋友建議我們回家之後要分工,不然大家都沒得睡,於是我和老公分別負責上半夜(12:00-03:30)、下半夜(03:30-07:00),雖然做了分工,但我還是整個晚上都無法睡,只要一聽到寶寶 “該” 一聲,我就忍不住馬上跳起來看她,但常常她只是”該”一聲,不一定真的要哭,於是只見我整個晚上像木乃伊突然彈起來那樣,不斷躺下、彈起來、躺下、彈起來~

在月子中心時,雖然護理師有建議我們至少要試著和寶寶過夜一天看看,但那時想著要把握最後的好眠時光,於是就…通通給護理師照顧過夜了。一開始真的是兵荒馬亂,只能用世界大戰來形容。

首先,回家用的尿布(滿意寶寶白金nb)跟月子中心(幫寶適nb)用的不一樣,前二天我不管怎麼包都會漏大便漏尿尿,原本準備的寶寶衣服和8條大浴巾+2條包巾,竟然在2天之間,全部得洗~~~ 天啊~~ 適逢1/23-1/25超級大寒流,根本曬不乾。我只能用睡覺用的厚毯子當作包巾包住她,半夜又無法馬上出門去買,等老公下班回來再買,要等一整天….

接著,寶寶第20天在月子中心就開始紅屁屁,屁屁都破皮好幾塊,每次看了我都想哭,雖然護理師1-2小時就換尿布,甚至1小時換2次,也不見好轉,後來開始幫她曬屁屁(趴著,屁屁朝上,用發熱的燈照屁屁),好不容易回家前有好轉跡象,一回家就又變嚴重,天氣這麼冷,我根本不敢幫她曬屁屁,連2個小時要幫她換一次尿布都很怕她冷到發抖,又不能不換。

還有,一回家我就覺得自己喉嚨痛要感冒了,得一直戴口罩,免得傳染寶寶,餵母奶時我的口罩一直擋住視線,無法好好喬寶寶的位置,超級不順手。

我生產前就有的手部腕隧道症候群也一直好不起來,回家第二天,我的幾根手指頭竟然開始富貴手了,變得又紅又乾裂~~用冷水洗東西又冰又痛,本來可以用熱水洗瓶瓶罐罐,熱水器就偏偏選在最冷的寒流夜、老公洗澡到全身泡泡時故障,真是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內憂外患,內心各種擔心不斷交互出現,只能一邊做事一邊哭泣,又不敢讓寶寶看到,怕她會跟著憂鬱。我跟老公都有點開心不起來,但又小心翼翼地怕隨便說什麼話傷害對方內心、破壞家裡氣氛,所以平時很愛聊天的我們變得有點沉默。

週日晚上,老公突然跟我說 : 你知道嗎? 今天中午我去幫你買午餐時,我是來回都用跑的。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 因為你肚子很餓。

老公: 甚麼東西~~才不是! 我這麼偉大的原因竟然被你講得一文不值…

我: 好吧! 因為你怕我肚子餓。

老公: 這還差不多,不過跟我體會的層次比起來還是差太多了!

我: 那到底是為什麼? 

老公: 因為我想到 “我是爸爸,我一定不能倒下! 我不能生病,才能照顧你們。所以我利用買東西的時間鍛鍊身體”。”我想到老師也是年紀很大,但還是一直努力鍛鍊自己,不斷寫話語跟寫信給我們,是為了我們,因為他不能倒下,他要照顧我們。”

剎時,我的內心突然湧出很多感謝,眼中也充滿了感謝的淚水。

 

 

 

 

 

Vivien

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在教會結婚生子,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