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選擇仁愛醫院月子中心

產前要選擇月子中心還是月嫂的時候,我非常擔心自己在月子中心會很無聊,甚至有想要找月嫂來家裡幫忙,但是,月嫂這行業似乎供需有點不平衡,我所住的南港區,即使已經半年前開始詢問,幾乎每一家機構都很快速地回覆我 : “很抱歉,您所住地區及您所需要的時間,月嫂都已經被預訂了。” 其實我從他們的回答一點也感覺不到他們的抱歉,誰叫我這麼晚訂呢~~~月嫂真是太搶手了!
 
於是開始跟老公到處去看月子中心,我本來要選擇位於信義區、很靠近象山站、四周住宅都很豪華的那一家,但聽說很多年前曾經出過事,我自己是覺得,有出過事情,一定會更用心! (且在貴婦區坐月子,幻想自己是貴婦…) 但我老公是生性謹慎的人,死也不願意讓我和寶寶去那一家。他希望我去醫院體系的月子中心,這樣要是我或寶寶要看醫生時,才不用自己抱著寶寶離開月子中心。(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幾位媽媽分享,因為小孩黃疸、自己感冒等狀況,坐月子時一直得跑醫院,根本沒好好坐月子。)我住進來之後,因為手指麻、手腕痛、腰痛、脖子痛等症狀,護理師分別幫我掛了中醫和復健科,每天都坐電梯下去做復健、針灸,真的很方便。(老公一直在旁邊問很得意地說 : “你說,是誰堅持叫你要住這裡的?”XD)
 
我在北醫生產,卻選擇仁愛月子中心的主要原因是 (1)價格親民 (2)親人推薦。
 
北醫的月子中心,我去參觀時才知道,不是醫院自己開,是外包的,一天要7400元左右,且不能挑房型,他給你哪一間就是哪一間,聽小姐介紹時,感覺態度很硬,很多人要住,不能跟你保證你要住的那天會有位子,很可能你要先回家,再等她通知,我覺得我生完還要擔心我和寶寶沒地方住,實在是太不保險了。
 
仁愛的話,是醫院自己開的,非外包,只有一種房型,每間都有窗(但沒甚麼景色),一天5800元,介紹的態度也很親和(我入住才發現當天幫我介紹的人,就是其中一位護理師)。雖然我弟媳前一年住的價格是5600元,隔一年漲200元也算可以接受。如果真的想住醫院又想便宜一點,可以去中興醫院,我朋友最近去登記,說有2種價格,差異在於有沒有免治馬桶,價格為5400元 & 4550元。
 
我的弟媳,她生2胎都選擇住仁愛醫院,一方面我們家來這裡還算方便,一方面她覺得照顧得很周到。我自己住的感覺是,真的非常周到,雖然護理師是三班輪流,但是每天都會很關心你的身體狀況,像是我一開始生產的傷口會隱隱作痛,她們每天都要確認我是否有感覺好一點、有沒有擦藥、有沒有泡盆,感覺比我自己更擔心我的傷口。我的手痛也是一樣,每天都會來問我今天覺得怎麼樣? 復健有效嗎? 為什麼沒有帶著副木(用來固定手的低溫塑膠支架)?想不想試試針灸? 總之我遇到的每一位護理師都非常的熱心,大推。
 
我如果針對甚麼事情稍微反應,也都會一直跟我確認是否有改善。例如,我一入院時,很強烈地想要全母奶哺育,後來寶寶黃疸,有位護理人員直接說那我幫你補配方奶,我說不要,她還是堅持說: 我們護理師應該有建議你要給她補配方奶吧? 我聽了大怒,一是護理師沒有這樣要求我,二是我覺得你幹嘛一定要我寶寶吃配方奶? (後來才知道他是好意,我太激動了) 為了這件事,我老公特別去反應說不要一直跟我太太提配方奶,後來護理師還特別跟我說 : 有啦!我們都有交辦下去。
 
還有另一件事,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房間地板滴到好幾滴甜湯的湯汁,應該是送湯水時不小心滴到地板,由於我的天敵就是小強,超怕會引來小強螞蟻,於是也打去嬰兒室反應,之後馬上有改善,隔了一周,營養師還來跟我確認 : 這一週還有沒有滴出來? 讓人感覺很被在乎,真的很好。
 
這週教會主日話語提到<要具備各種形象,才會神秘又美麗>,也提到<提升層次的方法>,我想到,即使是一間月子中心,也必須要具備各個部份,才會讓來住的人感到心滿意足;在不足之處,也必須要馬上提升層次才會留住客人的心,不然我哪會在這邊幫他們說好話呢? 畢竟是花了大錢住進來的…您說是吧!
 
 
 
Vivien

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在教會結婚生子,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