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式家庭健身登象山

感覺很快就要變成豔陽高照的天氣,抓住短暫的春天氣息,舒服地爬山去吧!

台北有名的四獸山(虎山、豹山、獅山、象山)要選?搭捷運到象山站,爬象山最方便,2號出口往中強公園走,沿路都是要去爬象山的人,外國人也不少,跟著人群走完全不用找路,耶~

象山親山步道登山口開始走階梯。登山我喜歡走坡道而非階梯,尤其這裡的每層階梯好短,一階一階爬好累,跨大步點、一次走兩格反而好爬。不過沿路登山的人比我預期得多,無法悠閒地走,所以我跟老公說走另一條路,這麼決定後從此就是不同的視野了。

隨興地走,看到六巨石的指示牌完全吸引不了我,在月明洞看過500噸的駱駝石後,所謂的六巨石會不會變成微型石呢?老公看我爬得喘吁吁的,問我要不要往松德院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方向走?沒禮貌。然後我看到:一線天,哦這個好,有希望盼望。 

與101很靠近。

到一線天之前看到自然景觀-彩壁。

很多地方都有一線天, 神的創造實在奇妙。 

不想原路折返,從永春崗公園方向下山,結果卻離象山捷運站遠了,還好永春高中有公車可搭,真是太開心了!老公也很開心,不然在兩人茫然地研究怎麼走回象山捷運站時,他都得繼續當挑伕替我背背包。

後來看到有網友評:「象山自然景觀一線天與彩壁,是常被外地登山者忽略的景點。」有沒有!證明我們正港的台北人,這屬於一種矇對的喜悅。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