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的司馬庫斯—上

打開手機,相簿提醒我一年前去了司馬庫斯。

原本當時要寫文章記錄的,但之後當月發生了公公住院、康復出院、驟逝的傷心事,太難過了,無法下筆。這麼快已過一載,翻閱日記和照片,回到一年前。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是許多人推薦此生必去的景點,我們家族在農曆年就想去了,因為訂房訂不到,預約居然排到十月,期間又因疫情變化,也不確定能否成行,最終順利出發,大家都挺開心的。

一大早就必須從台北出發,有點塞車,很考慮司機技術,為了看傳說中的巨木,要在12:30前經過哨口,那裡有人會負責掃一下車牌QR code,進去是條窄路,出入都有時間管制,超過規定時間就甭玩了。中途車子加了油,在全家便利商店補給零食,不知過了多久,看到有攤位賣山豬肉香腸,弟妹興奮地下車消費,我因連續彎曲的山路已反胃不舒服,只能謝絶美味。

開了4小時的車,終於抵達入口,因為我們想第一天就去看巨木群,來回走10公里又是4小時,中餐無論如何得吃點東西,就在雅竹吃套餐,這裡350元好像公定價一樣,晚餐訂民宿的餐也是一人350元。

來司馬庫斯,可以體驗原住民的風趣,這次住宿選嚒得歲(兄弟姊妹的意思),好處在於旁邊就是巨木登山步道入口。還不到入住時間,業者同意午餐後我們先到民宿停車下行李,沒有穿制服的人出來接待你,沿路看來像居民的人突然摩托車駛過來,上工了。集合說明注意事項,確認我們今天就要衝去巨木群時,小哥預期我們會很累,當他以著原住民的口音說:「如果你們爬~得回來,應該很累」,好像覺得我會累得像狗一樣爬回來,哈哈!

 

走過竹林,令人想起十面埋伏。

步道是好走的,不用登山杖,沿路風景也非常美,只有一段碎石坡,貼了告示此處禁止拍照,要大家盡快通過,惟恐大家愛當網美出了意外。因為那段路很細,外圍卻完全沒有擋護措施,我稍微左傾走過,如果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腿軟不敢過。早上趕車,下午趕路,這次是擔心回程若天黑還沒過了這段碎石坡,會危險。

巨木很大沒錯,但我的腦一直說,它是不是該剪枝一下。

打開萬物啟示的眼睛,有躲在石頭後的長髮姑娘和笑臉翁。

爬回來直接進餐廳,晚餐餓到什麼都好吃,一桌七菜一湯3500,民宿出包,沒算到我們訂的晚餐,結果我們先到先吃,晚來的一桌等老板去「調菜」等很久。建議大家訂旅程再三確認不嫌麻煩,畢竟山中覓食大不易。可能是廚房發現食材不夠,給我們的青菜一盤很少,我勇敢的婆婆馬上反應:青菜給那麼少,要補!真的補來一盤,比第一盤還多。老板這樣不行啦!

不過,嚒得歲民宿舒適乾淨,我很喜歡。只有一種房型,四人房,兩張雙人床,我和老公睡樓中樓,空提的哈比洞。上樓要小心,木梯算陡一定要抓緊扶手。然後,盥洗時也出了個狀況,吹風機不夠強,我吹好久頭髮還沒乾,接著就跳電了!全區沒電,員工說明:停電算常態,只剩緊急照明,發電機一小時後會沒電。意思是夜也深了,大家早早睡嗎?不過那晚,卻持續有電,感謝 神。

都來到美麗的秘境了,誰捨得睡啊,去外面觀星,滿天星斗,十月天,小冷。

先暏為快 我記得的司馬庫斯—下

 

有意規劃司馬庫斯行程的人,請看

俏鬍子旅行團 司馬庫斯兩天一夜懶人包

(整理得非常詳盡,大推!)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