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熱得像夏天,今天立冬還是來碗平補的藥饍雞湯

出身中醫世家的弟妹送我一包黃金蟲草補方,告訴我快立冬了可以燉雞湯來補身子。

打開後有一包藥材是不能吃的,煮完直接撈出來,藥材袋有切口,撕開把藥材當廚餘,藥袋丟棄,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另外還有可以吃的黃金蟲草、枸杞和紅棗。

 

黃金蟲草藥饍雞湯

作法:先將藥包加水1000C.C.熬煮20-30分鐘,再放入川燙過的雞肉(約一斤)還有其他剩下的配料(黃金蟲草、枸杞和紅棗),加入雞肉後可酌量加水,燉煮至肉軟爛即完成,也可加入蛤蜊或菇類來增加湯的鮮甜度。

因為覺得黃金蟲草、枸杞和紅棗的份量很夠,這次我只加雞肉燉煮,湯頭超棒的,完全不用再加鹽巴。黃金蟲草口感很好,聽說營養價值極高。有子宮肌瘤的人吃中藥要很小心,所以我只吃一碗,剩下的真是便宜老公了,就這樣看著鍋見底。

 

就算熱得像夏天,立冬還是可以選擇平補。特別問了藥材包裡的中藥有什麼?當歸,黃耆,黨蔘,玉竹。不排斥中藥的人可以試試看哦!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