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的蔬食宴居然是醫院承辦~台東聖母健康餐

台東攝理教會的姐妹說要帶我去吃早餐,一人180元。我一聽這什麼貴森森的早餐?開口婉拒,一直下雨不用跑遠,傳統早餐或三明治我都可以啦。她繼續介紹這是聖母醫院經營的健康餐,我們去消費也算幫助營運,哦~聖母加持有刺激到我,好吧來一探究竟。

美麗的歐式建築,根本不會聯想到醫院,這是台東聖母醫院旁「聖母健康會館」。

令人敬佩的經營理念:生病前一定要用心管理健康,若生病了則讓病患倍感尊待。

起初打造時,是讓探病的民眾休憩放鬆的咖啡廳。後來合資者將這棟建築半買半送歸還醫院。

舒適的用餐環境,我問姐妹這裡好像更美,剛剛怎麼沒想到坐這?她老實說:「我只想坐在離餐點近的地方」。XD

餐具區,有別於一般的buffet服務生會一直來收盤子,這裡吃完要自己回收餐具,所以我看姐妹很省,一盤用到底。

餐點有兩大區,這裡是水果蔬菜沙拉區。衛生起見,每盤都有附蓋。

這裡是熱食區,原本也都蓋鍋保溫的,我們是第一組客人,為了拍照給大家看,我快速全部掀蓋(中間還有一道沒上),拍完立刻蓋鍋,老板應該不會當我奧客吧?

每天不同的茶飲,好療癒哦!

我吃不多,每樣拿一點就很飽了。第一盤是冷食和無糖黑豆漿。自製的黑豆漿和沙拉醬真的很美味,天然無負擔。

第二盤熱食,手工麵包抹上自製黑芝麻醬,暖暖的紫米粥,最後來杯花草茶,超滿足的!

這樣的蔬食餐太對我胃口,一吃就愛上,回台北就吃不到了。鳴~聖母健康餐,我會想念你。聽說晚餐來可以自己燙青菜,希望下次有機會。

 

台東市南京路77號 089-3457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全年無休 供餐時間:早餐0700-0900/午餐1130-1330/晚餐1730-2030

三餐均一價200元(註:姐妹持員工證所以打9折)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