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無休的女兒賊民宿

都準備好了,洗面的、洗頭的、洗身子的好幾種隨妳挑……

正準備煮晚飯,居然停水了。老公打電話給里長,說水管漏水正在抓漏,供水不穩定,請大家一有水就儲水備用。什麼啊~不早點廣播,根本一滴水也沒有要儲什麼水啦!而且每次停水再恢復供水時,水質就很差,洗碗、洗澡感覺都有疙瘩。因為無法順利煮飯,不得不改變計畫,出去買回來吃,心情大受影響地用餐,還得和老公討論水不知何時會來,要不要去鄰近好友家借水洗澡。

不喜叨擾別人的老公,即使住得再近也不納入選項,這下只好回企投靠娘親了。打電話給爸爸說明原由,打包換洗衣物/毛巾/牙刷走人。才進家門老爸便說:「都準備好了,洗面的、洗頭的、洗身子的好幾種隨妳挑。」在熟悉的浴室裡洗澡,洗得熱呼呼的,也不用擔心衛生問題,內心好溫暖、好感謝,我真是幸福的人啊!等老公洗好,爸立刻催我們回家,說女婿明天還要上班,並奉上兩桶過濾水(是的,我們自備空瓶回家裝水,想說如廁總要用水吧),結果爸想得更週到,又叮嚀:「明天如果水還沒來,打電話我再給妳載水過去。」望著那晶瑩剔透的水,我快哭了。

像這樣,婚前當米蟲(吃爸媽、住爸媽的,賺的偶自己花),婚後當女兒賊(回家吃飯免洗碗,走了再打包一堆吃的),越想越覺得這種福利是我這世代專屬,看看現今社會局勢,父母和子女的觀念都在變,兩代之間的相處也逐漸發展出新文化。

現在住的房子,是我們婚後一年買的,當時因為兩人上班沒什麼時間看房子,只看幾家覺得這間格局方正就買了,住了之後才慢慢發現問題。比如說:因為是新婚夫婦首選的熱門社區,換屋率也高,屋主一換又會重新裝潢,白天敲敲打打的不得安寧;再就是水的問題,偶爾就來個廣播說要修水管或換馬達,請住戶儲水備用。每當碰到這些狀況我就很想搬家,不過,在錢沒存夠之前,沒有更好的房子出現之前,一旦狀況解除又會安然住下,何況我還有女兒賊民宿當退路,再不行老公那還有公子爺民宿也是優質民宿,唉唷!果然跟鄭明析牧師所領受的話語一樣,還好決定信仰時我選了新時代的攝理教會,萬幸萬幸!

鄭明析牧師2017年2月20日週一清晨箴言>

*<沒有房子的人>計畫要買房子,即使金額很少也還是存了錢,所以只要新房子出現,他就能立刻買下來。

至於<有房子的人>,他已經有自己正在居住的房子了,就算新房子出現,他也會拿來跟自己的房子做比較,所以動作很慢,而且他要買新房子後搬家也很麻煩。

< 神的歷史房子>也是如此。「生活在舊時代的人」就算發現新時代,也必須離開舊時代再過來新時代,所以很難過來。

<信仰生活>也是如此,<購買聖殿>也是如此。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