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揪阿母爬山吃野菜超健康—貓空銀河洞瀑布&大觀園餐廳

通常母親節不是訂母親節蛋糕就是送花,或者找家餐廳請媽媽吃個飯。可是對我家媽媽而言,吃蛋糕擔心三高,送花不如紅包,外食哪有好素?再加上爸爸外食容易腸胃不適,正想只好包紅包表心意嗎?此時,我平常聚會的攝理教會,設計了母親節貓空出遊活動,大大感謝呀~約好媽媽的時間後,我哥說他也一起,是不是~與其傷腦筋怎麼幫媽媽慶祝,教會活動呷你傳便便,還不快來XD

負責辦活動的是幾位青春可愛又超貼心的姐妹,她們先去探勘+試吃?之後幫忙規劃了兩條路線,一條是輕鬆的樟樹步道,另一條是稍微挑戰的銀河洞瀑布,我們可以按照家人體力狀況選擇適合的路線,山行結束再到餐廳會合。不只如此,還有山行活動小任務,到餐廳後則進行健康按摩與運動教學,歌聲傳情和互動遊戲,不擅表達的兒女跟著做,媽媽全笑開懷,多好啊!最後,驚喜的小禮物(請看到底)和牧師的祝福禱告,為活動做完美的ending

第一次同弟兄姐妹以及他們的家人一起共度母親節,感覺好溫馨喔!集合地點是貓纜貓空站走出來的廣場,看到與弟兄姐妹長得很像的媽媽們陸續出現是件有趣的事。全員到齊後原本要兵分兩路,因為我媽最近腳不舒服,我們想說走輕鬆的樟樹步道就好,結果有帶幼兒的家庭聽說去銀河洞是“遮蔭路”決定棄樟樹步道,當中年紀最長的80歲媽媽也興奮地說要去看瀑布,我們不好落單,所以全部朝銀河洞方向行。

天氣超好,邊沿路取景邊完成小任務

□拍三張媽媽的笑臉

□讚美媽媽三句話

□讓媽媽認識三個人

□終點站打卡拍照

要去銀河洞瀑布怎麼走呢?從指南路三段繼續走,快走到張迺妙茶師紀念館之前,旁邊有個晨曦茶坊,由此進,一路下行,幾乎都是平坦好走的路,只有一小段石階較陡且溼,但是旁邊都有欄杆可以扶著下行,所以很安全。大約走1公里、4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哦!途中有些山友會親切地打招呼,也有山友自備音樂放送(爬過山的人就懂)。

看到這招牌,代表可以打卡拍照啦!

如果以為銀河洞瀑布是雄壯的大瀑布,一定會失望,感覺走清幽路線的。在這裡,每個家庭都留下紀念照,主辦單位精心製作了好棒棒的舉牌呢!(請看到底)

原路折返,吃飯去!這回訂的餐廳是大觀園

 

家庭聯合出遊的好處:用餐吃得更盡興。過貓和山蘇還有菜脯雞湯大獲好評。

揭曉驚喜小禮物囉!除了小花束以外,這不是我們剛剛在瀑布前的合照嗎?嗚~~真是太感人了!

舉牌大加分

 

上山交通方式:

搭乘貓纜,貓空站下

捷運動物園站>棕15>往草湳方向

萬芳社區>小10>往草湳方向

 

大觀園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2-1號

(02) 2939- 2198

資料來源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Comments

  1. […] 去年母親節我帶媽媽去爬山,可是今年做不成檸檬塔,因為我另有任務。什麼呢?我婆婆送自己母親節禮物—出國玩,唯一掛心的是印傭有沒有細心照料我公公,於是出國前交待兩個兒子,輪流回去住幾天。大兒子說好,然後派大媳婦=我回去。就這樣,我回公婆家和印傭生活了幾天。每一天,我跟老公line實況報導,印傭做了什麼,煮了什麼,老公回我一個嘲笑貼圖,我以為他貼錯了,隔天他又貼,我就問了:「你是在笑什麼啊?」結果,他回:「笑妳當貴婦啊!」吼~要不是你,我喜歡三天三夜不停地聽印傭唱歌和講手機嗎?而且,印傭中英文不好,我發現如果沒有翻冰箱拿食材請她煮,她不會主動煮耶!所以,貴婦其實沒那麼貴婦,我朋友聽了大笑回應:欠教育。 […]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