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理祝福式:我人生最大的冒險

豌豆小姐猶記得某天教會舉辦了一個家庭活動,其中太太們交流時玩了一個活動,每個人拿到一張紙,上面有各式各樣的問題,藉此讓平常忙碌的太太們可以藉由遊戲過程進行互動,最後會進行分享。
遊戲進行中,豌豆小姐被問到一個問題:「請問你人生中做過最冒險的事情是什麼?」
豌豆小姐不加思索(非常理所當然)的回答:「嫁給我先生」當場三十幾位太太們都哄堂大笑。


其實一開始豌豆小姐對於婚姻並不抱著期待,然而當自己到了適婚年齡,教會也開始陸續進行了「祝福式教育」,就認真地禱告起到底自己喜歡的對象是什麼樣的呢?回頭看從自己來到教會,透過學習聖經真理話語學習到首先一定要愛神:

馬太福音22章37-39節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決定先好好學習愛 神的同時,也主動下定決心直到適婚年齡前,絕對不交男朋友,讓自己全心全意學習何為真正的愛。生活中朋友、家人、同事相處時,或是實踐話語的過程,都調整了自己原本的個性、習慣、想法,甚至在生活中主動與他人分享信仰時,對方聽見見證後,也來教會一起學習、成長,這其實都是不斷修造的過程,也一點一滴累積成為豌豆小姐預備婚姻的基石。進行「祝福式教育」的期間,豌豆小姐也在禱告中列舉對象所具備的各種洋洋灑灑條件,舉凡:身高、長相類型、個性、職業等,但是如同:

以賽亞書55章8-9節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實際參加聯誼活動時,從原本設定的外在條件去找人對話時,卻發現連一句話都談不上,於是得到一個感動:「將自己的想法放下吧!!!」摒棄原本設定的條件後,主動找了一位之前從未對話的人(就是我家的樹懶先生啦~~),卻意外發現在對話時,我能很釋放地說出自己的想法。雖然跟豌豆小姐設想的年紀、身高、外貌、個性特質很不同,但決定就當作冒險來試看看吧!

剛開始相處時,真的就像湯匙跟筷子一般,雖然是不同的東西,卻是吃飯的好夥伴。彼此有很多需要互相搭配的地方,甚至會覺得怎麼跟自己禱告的不一樣呢?樹懶先生跟豌豆小姐的相處,簡單來說就是「急驚風遇上慢郎中」,但透過教會舉行的「相處教育話語」,逐漸調整與對方的相處模式,也發現自己個性有需要慢下來的地方。比起許多外在條件,更重要的是,我們努力地在分歧當中以 神的想法為中心來改變。

我漸漸地發現樹懶先生原來有許多無法從外在看到的優點,過程中也體會到 神真的是了解一切來動工的全能者,原來對方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對象。最後,在交往了差不多一年之後,就在豌豆小姐的生日當天舉行了婚禮,雖然還是有很多必須磨合的地方,但是豌豆小姐覺得這場冒險,因為與神同行的關係,未來會有更多精彩可期的地方。

從不知何為真心地笑
在認識攝理教會後
因為被神的愛融化
變成可以真實開懷大笑的「豌豆小姐」

Comments

  1. […] 就是當兩人的意見分歧時,先放下自己的固執成見,兩人以 神的想法為中心來改變。這是不是全天下最公義且令人暢快呢?就不是我(你)說了算,是👆「上面的老大」說了才算,尊神為大,兩人對齊神的話語(聖經教導),自己主動將矛盾個性、壞想法、壞行為一個一個改正。(請參考攝理祝福式:我人生最大的冒險) […]

  2. […] 就是當兩人的意見分歧時,先放下自己的固執成見,兩人以 神的想法為中心來改變。這是不是全天下最公義且令人暢快呢?就不是我(你)說了算,是👆「上面的老大」說了才算,尊神為大,兩人對齊神的話語(聖經教導),自己主動將矛盾個性、壞想法、壞行為一個一個改正。(請參考-攝理祝福式:我人生最大的冒險。) […]

  3. […] 就是當兩人的意見分歧時,先放下自己的固執成見,兩人以 神的話語為中心來改變。這是不是全天下最公義且令人暢快呢?就不是我(你)說了算,是彼此尊神為大👉「上面的老大👆」說了才算,兩人對齊神的話語(聖經教導),自己主動將矛盾個性、壞想法、壞行為一個一個改正。(請參考-攝理祝福式:我人生最大的冒險。) […]

  4. […] 攝理教配婚?我在祝福式認識現在的先生,締造幸福婚姻 攝理祝福式:我人生最大的冒險 透過攝理祝福式遇見我的真命天子 […]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