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人生01

stock-photo-female-doctor-holding-application-form-while-consulting-patient-158366573.jpg

日前我的公公在家裡跌倒,出現了小碎步、走路搖搖晃晃的情形,高齡78的公公趕緊去醫院檢查,結果是說沒事,只是腦裡有積水,要吃藥或開刀消除,那時公公選擇吃藥。(畢竟年紀越大越開刀風險越高)

 

又過了二周,再度跌倒,自己爬起來之後感覺沒事又繼續日常生活,還開車出門(天啊!這是怎麼回事?)…結果倒車時撞壞隔壁鄰居的車庫鐵門…. (絕對不准他再開車了!!!)

第二天上午(連假的第一天),他感到一陣暈眩想吐,有個靈感叫公公一定要去醫院急診,下午去醫院報到,醫生調閱上一次的腦部斷層圖,發現顱中有血水,馬上緊急安排開刀,連一向排斥開刀的公公也第一時間點頭答應要開刀,我老公趕到醫院的時候,公公已經要被推進開刀房了,可見當時情況多緊急。

 

老公馬上帶著婆婆一起握住公公的手禱告,也馬上通知攝理教會台北的牧師和弟兄姊妹立刻緊急禱告,婆婆也請自己教會的教友協助禱告,手術的當下,老公甚至到沒人的醫院頂樓,跪下禱告。在醫生精湛地操刀以及整個醫療團隊的合作之下,手術非常成功!真的很感謝每一位我不知道名字的醫護人員。

 

stock-photo-female-patient-being-reassured-by-doctor-in-hospital-room-317573531.jpg

我公公已經78歲,聽說一般醫院是不會願意接75歲以上患者(高風險)的手術,而且又是非常高難度的顱內手術(先開右顱,左顱鑽洞,引出血水後,再將顱蓋回),而且又是在多是實習醫生的連續假日動刀。(結果我們是醫生主動說一定要盡快動手術,而且剛好是有經驗又有能力的醫生,而且又同時能馬上開刀,並且開刀完又馬上有空的病床。主啊!真的太感謝!!)

 

老公的大姊說:她覺得整個醫治的過程中,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後面推動著的感覺。因為她自己是中醫師太太,她說大醫院通常要自己跑流程(掛號,等通知後自己再跑下一關卡,然後不停地排隊與等待),但那天從姊姊2點多掛號開始(她覺得接下來整個醫院動起來彷彿就只會為了我公公這個“專案”而運作),公公5點多就進開刀房,8點多手術完畢,9點多我們就可以進加護病房看公公。醫生也說我公公恢復地非常快速,大手術後第四天就可以轉到一般病房了。

 

一開始我們跟他說話,他都反應很慢而且問不同問題都重複答同樣的單字,我們本來擔心他可能有失憶的風險,還請攝理教會朋友們幫忙禱告,有天要離去時,公公突然叫住我們,說:….叫你哥記得注意我的股票(瞬間我們內心的石頭就放下了XD)

 

以前常常聽別人講家裡的老人家生病、跌倒、癌症、住院、開刀,家裡看護及外傭怎樣怎樣,而我總是聽過去而已,沒有放在心上,殊不知這些看似家常聊天的瑣碎內容,背後其實隱藏了多少人家的心情血淚。自從公公開刀之後,老公每天下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到醫院陪他爸,雖然有24小時看護在,但是老公說希望自己可以至少為爸爸立下這樣小小的條件。本來最近晨禱起不太來的老公,也因為心繫公公的病情,每天清晨一點開始獻上最精誠的禱告。

 

未來的路還很長,看來,我們的三明治人生才正要開始。

 

 

 

 

Vivien

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在教會結婚生子,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