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 寶寶會叫爸爸媽媽耶 ~~

寶寶從6個月多開始會發出很多聲音,有時發出類似[媽媽]的音,我聽到就趕快誘導她發出[媽媽]的音,但如果是老公在的時候,老公就會誘導他發出[爸爸]的音。

 

七個月也是差不多會開始認人的時間,雖然書上說一開始的發音是無意義的,但是到昨天晚上,發現一件驚人的事情,只有我在房間時,她哭哭的時候會發出媽媽~媽媽~媽媽~的音,而只有老公在房間時,她會一邊哭一邊發出八爸~八爸~的音。意思就是要我們去抱她。

 

她竟然可以按照對象的不同而叫出正確的叫法,真是太神奇了。 (爸媽沉浸在自我滿足的喜悅中,雖然不能一直抱她,但一聽到她發出完全標準的八爸~媽馬~的音,還是忍不住一把抱起來親個不停。)

 

孩子的每天都在變化,也因著這樣,每天和她的相處都充滿驚喜!老公每天都不停讚嘆說: 要是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缺席,真的損失太大了! <七田真的最新胎教>這本書提到,嬰兒都是天才~ 我想是真的喔~~ 希望身為媽咪的我也要向寶寶學習,每天都要成長變化,邁向更高、更好的世界。

 

每天重複一模一樣的生活就會感到無聊,會產生倦怠、沒有發展、有氣無力,也會感到空虛。要讓自己成長且變化,也要在生活中邁向更高、更好的世界。

 

若想要一次就做得好,是做不到的。因此必須學習。<多次嘗試>就是「學習」。

 

鄭明析 牧師 箴言

 

 

 

 

 

 

 

 

 

 

Vivien

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在教會結婚生子,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