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交換禮物的小糾結

慶祝聖子耶穌降生到世上的聖誕節快到了,不管認不認識、相不相信耶穌,全世界都會慶祝聖誕節。

小朋友期待的是聖誕老公公送的聖誕禮物,唉唷,其實聖誕老公公就是你爸爸媽媽,趁你睡覺時偷放禮物的(這樣拆穿會不會太殘忍XD),長大以後不好再白白地要禮物,人們就想出交換禮物這招,總之,只要可以拿到禮物就很開心。

然而,送禮並沒那麼簡單,因為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準備禮物的人想法也很不同,加上有預算的限制,結果原本很期待的交換禮物,最後難免傳出怨言。因為這樣,去年我聚會的教會在辦活動前,還精心製作了一個「不討喜禮物大集」的簡報,看得大家笑到流淚。前幾天有人問:收過最棒的禮物是什麼?瞬間我腦袋是空白的,我想,如果問我聽過最糟的禮物是什麼?我可能馬上答得出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很實在。有時想是不是自己不缺什麼,似乎沒有那麼想要得到禮物。但是我希望拿到我禮物的人要開心,所以到了十二月,可說是我逛街購買能力提升的月份,看到覺得合適的禮物就買了,過幾天在別家店看到不錯的又想買,走幾步路換家店,吼~這個也可以耶!然後,理智的我開始內心喊話:不要衝動,妳只能交換一份禮物啊!買那麼多留著妳自己會用嗎?

就這樣,在街上晃了快兩小時,給家裡買了日用品,給自己買了髮夾和襪子,即使回到家了,腦中還在想:「要不要再準備別的禮物呢?」因此,雖然理由很奇怪,但我真的希望….聖誕節趕快來吧。

 

<鄭明析牧師2011年6月6日週一清晨箴言>

*若提到「禮物」,人們只會聯想到看得見的物體。 神的禮物當中雖然也有物質,但「恩典」才是 神最大的禮物。

松雲

認真上進氣質女,喜歡自由與和平。因聖經一句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從此愛上真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