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翅膀硬了就自己飛吧!

熊大寶要自己出國了,到日本參加足球交流賽

雖然之前參加攝理教會的營隊,也是有分開過兩三天,但是這次五天四夜的日本行,還是讓媽媽心中萬分不捨

「真的要去嗎?你還小,以後還有機會…日本12月很冷噢…爸爸媽媽不能去,你自己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嗎…」
「那不要去好了」
「可是機會難得!好好去看看去學習吧!」
「好啊!」
「你要好好預備啊!屬靈屬肉都要預備,要準備…○○☆☆△△…」
「噢…」
(才六年級,已經提早進入青春期『省話』模式嗎?!)

當媽媽的,常常有這種矛盾的心情,希望孩子趕快長大,又捨不得放開呵護的手

看著氣象報告,不免擔心,3C~10C,到底要帶多少衣服才夠呢?大家都說的簡單:洋蔥式穿法

(衛生衣+內搭高領保暖衣+長袖T恤+羽絨背心+羽絨外套+防水風衣…)
但是對一個怕麻煩的青春期男孩來說,冷到皮皮挫也只會穿長袖上衣+外套吧!
主喲!怎麼辦?

出發前的練習賽,遇到另一位媽媽,聊起了我的擔心,她很淡定地勸我:「就讓他自己決定吧!他冷是他自己要承擔,想穿他就會穿了…」類似的說法我也在各大親子教育網站看過不下數十次,怎麼就是不能瀟灑的放手呢?看到孩子感冒鼻塞半夜咳嗽無法好好入睡,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代替他受苦,這就是主的心情嗎?(啊!突然好想念我的鄭明析老師…)

比起擔心,不如好好預備,除了每天為健康禱告收行李就是一大學問啦!

攤開行程表,打算根據每天的行程準備衣物。

不過「四季如夏」熊大寶,在寶島台灣幾乎整年都穿短袖,頂多加個薄外套,什麼保暖衣發熱衣防風衣…
通通 都 沒 有 !
勤儉持家四熊媽可不想買了貴鬆鬆的禦寒衣物,穿一次就束之高閣,怎麼辦呢?感謝攝理家人們強大的同胞愛!在教會群組一問,馬上得到許多回應好感動!好幸福噢!

接著把每天要用的衣服物品,分別用袋子包好標註清楚,再寫一份note我能做的盡量做,剩的就靠他自己囉!

感謝Alongso教練Samuel媽媽,願意帶一群孩子一起去追求夢想;更感謝日本的主辦單位在住宿跟交通方面都盡力幫忙!是什麼讓攝理的家人們雖然素未謀面,卻如此彼此相愛,互相服事?一切都是因為鄭明析牧師的教導,大家都努力實踐聖經的話語。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章34節

「愛的地上天國」是由 神和擁有肉體的人們 彼此相愛 來達成的,所以唯有愛弟兄如己,才能達成地上天國來生活。2014/4/2鄭明析牧師清晨箴言

來一首四熊媽心中響起的旋律:理想世界~就在這地方~

孩子,放心的飛吧!媽媽會為你禱告的!

四熊媽

住在男生宿舍的四熊媽,面對從幼兒到青春期,個性迥異的四隻小熊,每天過著充滿驚喜&感謝的攝理生活

Comments

  1. 柚子老師 says:

    懂得放手,孩子會成長得更快

    1. snowamy snowamy says:

      的確如此!如果四隻小熊早點長大獨立,四熊媽就可以享福啦~ㄏㄏ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