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大賺的出國行程

月明洞,是一個美麗又充滿故事的地方。第一次對她有印象,是大四的「環境設計實務」課程,那時教授請大家發表,自己去過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並說明理由,有一位學姊回答:「月明洞,她讓我的心靈很平靜。」

那時我剛到教會學習三十個論,所以聽過這個地名,知道那裏是鄭明析牧師的故鄉。但是學姊回答時,眼神望向遠方,彷彿身邊沒有別人,自己獨自沉浸在幸福中的神情,即使過了快20年,我還是很難忘記。

今天秋天,我們一家可以一起去月明洞,這真的非常感謝 神!因為宜蘭縣舉辦全國運動會,全縣的國中小學都停課一週。早在今年五月聽說這個消息時,心中就有訪韓的想法,不過一家六口出一趟國,經費可是很可觀的,要怎麼生出這筆錢呢?

攝理經濟的祝福奇妙!除了得到額外的金錢收入,還有一種就是:讓你要買的東西變便宜。得知10月放假後沒過幾天,居然在FB上看到朋友分享:台灣虎航限時特價,飛韓國大邱只要999元!?而且搭乘日期( 9/1~10/28)剛好是我們可以去的時間!真是太感謝 神了!

就像鄭明析牧師的教導,四熊媽立刻把握時機,訂了機票。

<人生機會的時機 >一旦流逝,「肉體的時機」永遠不會再來。 帶著清晰的精神、振作精神、在「機會的時機」行動吧!2017/10/13清晨箴言

除了機票超便宜住宿的地方也是
哈。雷。路。亞。

我們這次訪韓有五天住在「主生命研修院」,這是為了從各地來拜訪月明洞的弟兄姊妹預備的溫暖宿舍。這裡前身是「석수모텔」,距離月明洞約5公里。後來買下來重新整理後,成為宿舍讓弟兄姊妹使用。

這裡平常一間四人房一晚要價韓幣30000圜 (約台幣810元),多一個人加5000圜,已經夠便宜的了!但因為熊四寶不滿三歲不收費,我們一家六口住一間,居然才35000圜( 約台幣946元 )實在太便宜了真是耶和華以勒!( 就是 神預備一切的意思啦! )

這裡環境真的很好!透過照片帶大家瀏覽一下~

*外觀*

正面從右到左

沿坡道向上走是一般的入口

這是建築物的後立面,這也有一個入口。一般車子會開到這裡,行李可以直接搬進來。

我們一般進出的入口有一隻可愛的狗狗,小熊們都叫牠「大橘」

*內部*

入口進來有飲水機

左側有放著「攝理歷史」雙月刊的雜誌架,前面就是管理室

右側牆面是美麗的月明洞

左轉可以搭電梯,這邊有洗衣籃、衛生紙、垃圾袋可以自行取用

搬行李上樓,到我們溫暖的房間了
門牌的設計也很別緻呢!

我們的房間有一張雙人床,還有兩張日式床墊

我覺得掛衣桿的設計很用心,離牆面約20公分,掛外套也很方便

這是我們的衛浴間,很美麗

走廊的一端有飲水機跟消防&逃生設備

向走廊另一端看過去

偷偷跑到隔壁看504號房,裡面有兩個日式床墊,沒有雙人床

這間是邊間,衛浴間有窗戶

每層樓面對樓梯的牆面都有牧師的畫作,一看就很有“自己家”的感覺
( 這是六樓的 )

( 這是五樓的 )

( 這是三樓的 )

這裡的二樓是管理室跟一些房間,
一樓則有會議室、廚房和洗衣間
這是廚房,有微波爐跟冰箱可以使用,真的很像家 

這是牧師提醒大家“小心火燭”的標語

廚房裡還住了一隻烏龜,整個廚房都是牠的地盤,小熊們很喜歡跑來看牠悠閒地散步

還有一個會議室,牆面的的電燈開關還特別標示一個“禱告燈”,清晨來這裡禱告氣氛也很好

會議室外面就是正面的入口

一樓還有洗衣間,架上有洗衣粉可以使用

裡面有四台全自動洗衣機,洗一次衣服只要3000圜。不過儀表板都是韓文,可以請管理姊姊教你怎麼用。旁邊還有超多衣架,可以取用

正門入口有一隻小狗,
兒子們都叫牠「최고」

每天早上搭車前都跟牠玩得很開心,
走的時候還真捨不得呢!

建築物正面旁邊有很大的晒衣場,韓國秋天很乾燥,其實衣服很快就乾了!


很感謝 神!讓我們的機票住宿都得到這麼大的祝福!我們的攝理人生,真是太幸福了!

四熊媽

住在男生宿舍的四熊媽,面對從幼兒到青春期,個性迥異的四隻小熊,每天過著充滿驚喜&感謝的攝理生活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