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 寶寶一放下就哭 & 早上起床哭哭的解決辦法

37585019

很快地,寶寶進入9m了~~~~

 

大約從8m開始,已經不太願意從抱著的姿勢被放下到躺著的姿勢。

 

一放到床上馬上張大嘴巴激烈大哭,哭得好像她是全世界最可憐最委屈的小寶寶….(媽媽不是壞人啊)

 

因為已經被引發情緒反應,所以即使再抱起來,她仍然是生氣的,會一直哭,甚至會用力叫來表達她的不滿。我抱著也哭,放下也哭,有時持續半小時,讓我耐心全無,只盼老公快點回家!!!

 

這幾天終於發現應對的方法了!!!!! (老公一直強調是他先發現的方法、是他教我的……anyway, 感謝 神!)

 

寶寶會站之後,已經不太願意被放倒,所以放下的時候,要讓她呈坐姿,這樣她會繼續保持心情愉快,然後去探索她坐著的狀態下可以左顧右看發現到的任何東西。(然後快速地爬過去拿她有興趣的新鮮玩意兒)

 

另外就是早上有時候我們早起不小心把她吵醒的話,她也會哭哭,有時候是閉著眼睛哭,表示根本還沒醒過來,這時候讓她頭靠著我們的肩膀,拍一拍背,燈常幾秒鐘就安靜下來,再放下去睡,就可以睡到應該起床的時間。

 

當她自己起床的時候,因為已經睡飽了,所以會笑嘻嘻地去找你玩。一醒來就對著你笑的寶寶真是很療癒阿~~~~

 

萬事萬物都是如此,一點點細節的差異,結果就差很大,特別是對於寶寶作息、睡眠有困擾的爸媽,找到孩子行為改變的關鍵點真的很重要喔!!! (不然爸媽一直跟哭鬧的小兒相處,一定會腦神經衰弱…)

 

<雖然覺得自己做得很好,但瞭解狀況並剖開來看就會發現該矯正的地方很多。>

 

鄭明析 牧師 箴言

 

 

 

 

 

 

 

 

 

 

 

 

 

Vivien

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在教會結婚生子,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